首页 > 田径 > 正文
中国马拉松奥运名单出炉
2021-04-12 09:27:4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喻露

  本报徐州4月11日电 记者李东烨

  2021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暨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4月11日在徐州举行,包括董国建、彭建华、多布杰、李芷萱、何引丽等名将在内的100多名国内马拉松高手参与角逐。最终,彭建华、杨绍辉和董国建获得男子组前三名,张德顺、白丽和李芷萱获得女子组前三名,这6名运动员同时也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资格。 

  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男子达标成绩为2小时11分30秒,女子达标成绩为2小时29分30秒。而在本次比赛之前,董国建、彭建华、杨绍辉、多布杰和陈天宇等5人已达到东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参赛标准,李丹、金铭铭、李芷萱、张德顺、白丽、何引丽和潘银丽等7人已达到东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参赛标准。另有张美霞、旦吉、夏雨雨等选手凭借金标赛事的名次达标东京奥运。 

  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在30公里过后,董国建、彭建华、杨绍辉、粟国雄领跑男子第一集团,女子第一集团有5人领跑,分别是史立莹、金铭铭、李芷萱、白丽和张德顺。男子组和女子组的比赛悬念都是在最后一公里才揭晓,彭建华以2小时11分16秒夺得男子组冠军,杨绍辉、董国建分别以2小时11分19秒和2小时11分20秒收获亚军、季军。女子组冠军归属张德顺,成绩是2小时29分11秒、白丽以2小时29分12秒获得亚军,李芷萱以2小时29分13秒获得季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