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横看?竖看?转圈看!优酷自由视角技术助力冬奥观赛自由
2021-04-13 16:20: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自由视角GIF 

  国际在线消息:冬奥会可以怎么看?除了去现场观战,还能在家里用手机横看、竖看、转圈看!

  没错,这已在四月初的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赛场变成现实。自由视角视频技术可以实现360度无死角自由观赛,用户很有可能在明年的冬奥正式比赛中自己当导播,获得全新视觉体验。

  日前,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冰球比赛在国家体育馆举办,优酷技术团队参与主导的自由视角技术首次现场测试,初步取得成功。普通观众不用特殊装备,可用手指滑动手机屏幕从任意角度观看全部细节,体验到前所未有的“观赛自由”。

  据介绍,技术团队在国家体育馆U型架上部署40台相机,总长度达到210米,通过三维重建等黑科技,可以渲染任何精彩片段,呈现出相当于1200台相机同时拍摄拼接的效果。优酷自由视角项目负责人盛骁杰说:“我们看到的画面不是相机拍摄直接呈现,而是通过算法渲染出来的。”

  据悉,“自由视角”是优酷技术团队在“子弹时间”基础上研发升级的视频技术,可以在动态过程中实现自由观看,特别适合体育比赛、综艺表演等场景使用。优酷曾在CBA、CUBA直播以及《这!就是街舞》综艺尝试使用这种技术。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