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重归理性 新赛季中超看点在哪?
2021-04-20 08:29:5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今天,新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开启。当“金元足球”大潮退去,重新回归理性的中超联赛的看点又在哪里呢?

  看争冠:更复杂

  曾几何时,中超的争冠大战几乎没有悬念。在金元足球的大旗下,少数甚至是只有一支球队一骑绝尘。联赛还有好几轮,争冠就已经失去了悬念。

  但这种情况本赛季应该不会再出现了。在严格的限薪政策下,本赛季中超联赛不仅没有了超级外援的加入,连胡尔克、特谢拉等合同到期的大牌外援也纷纷离去。再加上大批巴西籍外援无法按时归队,这都让第一集团的实力更加平均。

  曾经大牌云集的广州队如今实力已经不再突出。这个冬歇期,他们不仅没有引进一名球员,而且离队球员21人。根据球队新赛季的大名单,广州队将以全华班出战。与此同时,北京国安队、上海海港队和山东泰山队则稳扎稳打,都签入了不错的新援。实力此消彼长,再加上30轮的赛制也在一定程度上断绝了各队的侥幸心理,都让争冠形势变得更加复杂。

  看黑马:不会少

  在“金元足球”盛行的时候,中超联赛最大的问题就是两极化,强队是真强,弱队是真弱。但随着限薪政策的推行,如今的中超联赛中游球队逐渐多起来,而这些球队都有望成为真正的“黑马”。

  在中超16支球队中,深圳队和上海申花队无疑有着成为“黑马”的潜质。在冬窗关闭的最后一天,深圳队正式官宣签下卡尔德克、阿奇姆彭、瓦卡索等三位新援,再加上郜林、张鹭、王永珀等国内悍将,深圳队显然是要在本赛季中有所作为。

  而申花队更是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转会市场上有大动作。今年他们从河南队签下强力边锋巴索戈,从日本J联赛引进MVP级别的中后卫约尼奇,从重庆队拿下核心外援之一的阿德里安。此外,江苏队夺冠功臣、主力中场国脚吴曦的回归,也让申花在中场的攻守两端都得到增强。

  看保级:依然惨烈

  每个赛季的中超,保级大战总是焦点。虽然本赛季在联赛扩军的前提下,中超取消了直接降级名额。但倒数第一和第二的球队还要与中甲第三和第四名球队踢附加赛,以获得2022赛季中超联赛参赛资格。因此,对于下游球队来说,保级压力依然存在。

  从目前的情况看,天津津门虎队无疑保级压力巨大。之前泰达欠薪严重,超过八个月没发工资和奖金。虽然最终天津队留在了中超,但俱乐部的实际运营也只是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足协主导,球队接下来很有可能就是小本经营。此外,重庆队也存在不小的问题。同样是因为资金问题,重庆队也差点无法完成准入。虽然后来找到了新的合作方,但每年的投入有限。在这种情况下,重庆队甚至推迟了进驻广州赛区的时间,他们的表现自然也被打上了问号。

  本报记者 李立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