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新赛季中超“焕新登场” 三万多球迷重回现场看球
2021-04-21 09:29:3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随着冠军奖杯火神杯首次由载人级无人驾驶飞行器缓缓从天而降,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幕也由此拉开。天河体育中心看台上三万多的观众,一场2比2的精彩广州德比,火热的气氛加上漂亮的进球大战,都在预示着2021年的中超——焕新登场!

  图说:无人驾驶飞行器带来冠军奖杯火神杯 新华社图

  经历一年多的疫情之后,新赛季中超的最大看点,恐怕并不是限薪、限投之后的联赛走势,也不是“中性名”对职业联赛的影响,更不是卫冕冠军江苏退出后中国足球将经历怎样的动荡,而是现场球迷又回来了!昨晚的揭幕大战,有3万多名球迷涌入天河体育中心,可以说是当下世界足坛现场观众最多的单场比赛,这也从侧面佐证了中国防疫工作之出色。

  图说:现场激动的球迷 新华社图

  根据足协的安排,第一阶段的比赛虽然在广州、苏州两大赛区集中进行,但包括上海海港、申花、国安等多支球队在内的多场比赛,都将开放大部分看台,第二阶段甚至有望恢复主客场比赛。

  开幕大典的压轴戏无疑是广州队与广州城队之间的羊城德比揭幕战。经过几个月的潜心备战,两支广州球队连同其它14支中超球队对于比赛充满热望,从开始阶段就进行得大开大合。

  开场仅仅7分钟,廖力生便助攻阿兰头槌打入广州队领先一球,这也是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而身为归化球员的阿兰的良好状态足以让现场观战的国足主帅李铁倍感欣慰。

  图说:揭幕战广州队踢平广州城队 新华社图

  第16分钟,广州队严鼎皓在对方压迫下自摆乌龙。第40分钟,严鼎皓在禁区内被广州城队张锦梁放倒,可惜艾克森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韩佳奇神勇扑出。第50分钟,叶楚贵接新外援吉列尔梅的助攻为广州城队反转比分。广州队随后调兵遣将,派上了韦世豪、高拉特、黄博文等大将,形成围攻之势。不过直到第86分钟,他们才由替补的U21中卫吴少聪利用身高优势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缺少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两大强力外援的广州队此后再也无力翻盘,2比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从比赛过程看,今年“只出不进”的广州队要想重新登顶中超,难度不会小。

  而同时开赛的另一场比赛,夺冠热门之一山东泰山队2比0击败了重庆两江竞技。由于经济危机和欠薪,重庆队一度面临解散,在冬季转会窗甩卖了多名主力球员,昨晚更是以全华班出战,他们从联赛首轮开始便已成为降级大热门。(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