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CBA季后赛半决赛首战广东大胜山东
2021-04-21 08:50:5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CBA季后赛半决赛在4月20日点燃战火,卫冕冠军广东队117比99轻取山东队,在3战2胜的系列赛中抢得先机。

  广东队以常规赛冠军的身份晋级季后赛,艰难淘汰北京队后挺进四强。山东队位列常规赛第五名,季后赛连续击败广州队、新疆队,随后和广东队在半决赛中相遇。

  在过去4次和山东队的季后赛碰面中,广东队全部赢下了系列赛,总共经历15场季后赛的较量,广东队的战绩是14胜1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广东队两战全胜。

  这次半决赛相遇,广东队没有了布鲁克斯,而山东队则是阵容齐整,赛前不少人认为广东队不会占到太多优势。

  不过比赛的进程却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广东队在攻防两端都做得十分成功,尤其是对山东队外线哈德森的重点盯防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多人的轮番缠斗下,哈德森直到第二节过半时才依靠一次强行突破得手,命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哈德森在前3节只得到11分,这也是山东队大比分落后的重要原因。

  在内线防守上,广东队加强了对陶汉林的冲击,第二节刚刚过去4分钟时陶汉林就领到了第四次犯规下场休息。陶汉林全场比赛打了28分钟,得到23分和11个篮板,如果他不受到犯规困扰,发挥可能会更好一些。山东队此役表现最好的是后卫高诗岩,他得到24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但单靠这一点仍不足以扭转山东队的颓势。

  攻防两端都占据优势,广东队在上半场就以70比40领先山东队,虽然下半场山东队将分差缩小,但广东队仍以117比99取得一场大胜,在3战2胜的半决赛中以1比0占据先机。

  赵睿成为广东队第一得分点,得到26分和6个篮板,周鹏拿下21分,任骏飞和胡明轩分别贡献19分、18分,威姆斯贡献9分和10次助攻。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表示:“上半场打得很好,下半场领先多了防守强度下降,半决赛第一场能打成这样不容易,每个人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认为:“赛前想到了困难,但对对方强硬的防守不太适应。我们在球员轮转和大赛经验方面还有欠缺,通过这场比赛希望队员们能更好地适应,打好后面的比赛。”

  4月21日,辽宁队与浙江队将进行半决赛的第一场交锋。22日广东队将与山东队展开半决赛第二场的比拼。

  (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