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动静结合 十四运会体育图标正式发布
2021-04-28 09:00: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4月27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体育图标正式对外发布。

  体育图标是十四运会重要的视觉形象元素之一,是构成十四运会形象最直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展示办会理念和承办地文化,传播体育精神的视觉传播载体。

  十四运会体育图标设计理念取自中国传统文化“天人合一”哲学思想,图标造型由圆环形内代表全运会各运动项目特征的运动人形共同构成。

  闭合的圆周环形象征周而复始、永无休止地运动的天体,运动的人形在圆环内呈现着各个运动项目的造型,体现出人和自然的融合相通,顺乎自然规律,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的极致状态。

  “天人合一”理念下灵动的运动造型,在艺术创作上面,展现出来了所有运动员的特点活力与激情。总体设计不仅符合体育图标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简化要求,更通过其特有的形态,将体育图标运用特征和丰厚的文化内涵、理念达到形与意的和谐统一。

  色彩沿用会徽黄、绿、蓝、紫、红色为主色调,黄色代表黄土高原,红色代表革命圣地,绿色代表生态自然,蓝色代表现代科技,紫色代表文化时尚。体育图标以生动准确的运动造型表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竞赛项目,传递出竞赛项目的特点,用生动准确的造型符号表达不同竞赛内核,又与其他视觉元素一同塑造、传达整体形象。

  据悉,十四运会体育图标将广泛应用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道路指示系统、出版物、广告宣传、场馆内外的标示和装饰、赛时运动员和观众参赛和观赛指南、电视转播、奖章证书、纪念品设计等领域。

  (来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