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总决赛首场:广东东莞大益胜辽宁本钢
2021-04-28 10:02:28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4月27日,广东东莞大益队球员赵睿(左二)在比赛中运球突破。

  当日,在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广东东莞大益队以88比83战胜辽宁本钢队。

  新华社记者江汉摄

  新华社杭州4月27日电(记者夏亮、王梦)凭借第二节建立的11分领先优势,卫冕冠军广东队最终在27日晚进行的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以88:83击败辽宁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

  在广东队上午的训练中,缺席整个赛季的易建联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在媒体采访环节,主教练杜锋还主动拉着易建联来到媒体面前,不过易建联最终没有出现在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中。

  两队在总决赛中有过两次交手,广东队均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最近一次总决赛交手就是在上赛季,当时广东队2:1获胜,加冕“十冠王”。此番再度交手,辽宁队阵容相对更为齐整,而广东队不仅易建联继续缺阵,队内头号得分手、外援布鲁克斯也因伤无法出战。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不高。广东队凭借第二节后半段一波14:1的得分高潮,半场比赛结束时以41:29领先。半场比赛,辽宁队33投仅9中,韩德君、郭艾伦和赵继伟1分未得,其中赵继伟还身背4次犯规。

  易边再战,郭艾伦突然找回状态,里突外投单节拿到15分,辽宁队两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在周鹏压哨上篮得分后,广东队60:55领先进入末节。

  关键的第四节,辽宁队两次将分差缩小至2分,不过广东队总能适时用快攻得分予以还击。终场前1分09秒,赵继伟通过罚球拿到2分打破得分荒,不过紧接着便在防守中领到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终场前23秒,汤普森接周鹏助攻轻松扣篮得分,广东队领先5分,随着郭艾伦跳投不中,比赛失去悬念。

  此役,威姆斯拿到广东队最高的22分,周鹏18分,赵睿12分。辽宁队方面,郭艾伦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弗格和张镇麟分别拿到18分和17分。两队的第二场比赛将在29日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的首节比赛间隙,现场对为本赛季CBA联赛顺利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赛事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代表组成的“CBA爱的方阵”进行了特别的致谢。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