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上演龙争虎斗
2021-05-07 08:41:3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5月6日晚展开男子全能项目争夺。预赛排名前两位的张博恒与肖若腾的对抗令人关注。两人在赛场上演龙争虎斗,展现出中国体操男队的高水准。

  25岁的肖若腾获得过世锦赛全能与鞍马冠军,是队伍的领军者。“00后”张博恒成名于去年日本四国邀请赛,是中国体操队的新星。从赛前在北京的队测,到成都的男子预赛,张博恒发挥上佳,位列首位,对老队员形成强劲冲击。

  预赛过后,张博恒87.397分,比排名第二的肖若腾仅高出0.031分,两人领先第三名近2.5分。由于本届全锦赛全能成绩由预赛和决赛相加累计排序,因此两人的争夺也成为男子全能赛场最大的看点。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东安湖体育馆吸引了数千名观众,助威与鼓掌声为队员们营造了比赛氛围。

  第一轮次自由操项目,两人拿出了同为6.0的动作,肖若腾完成质量更为突出,以14.600分超过张博恒。张博恒虽然完成得不错,但一串跟头动作落地后,双脚出界损失了0.3分,最终只拿到14.233分,肖若腾反超位列首位。

  鞍马争夺,肖若腾前半段节奏控制不佳掉下器械,只拿到13.566分,紧随其后出场的张博恒稳住心神,全套动作只出现了小分腿的失误,但这套动作难度值不高,张博恒拿到13.866分,将分差追至0.036分。

  随后的吊环、跳马,两人分值咬得依然很紧,而且都发挥出了高水准。四轮过后,肖若腾、张博恒分别以144.832分和144.562分牢牢占据前两位。

  最后两项双杠、单杠是肖若腾的强项,他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分别拿到15.033分和14.266分,以总分174.131分稳居男子全能冠军宝座,彰显领军者的霸气与实力。张博恒不遑多让,双杠拿到14.900分,单杠拿到13.866分,最终以173.328分斩获银牌。林超攀位列第三。

  这场比赛精彩过瘾,“后浪”紧紧追逐“前浪”。值得肯定的是,邹敬园、林超攀、邓书弟、孙炜等人在全能决赛中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展现出较高水准,反映了中国体操男队厚实的人才储备与良好的梯队建设。

  “前面出现了一些小失误,这对奥运比赛来说是严重的,必须要在接下来的备战中解决。”肖若腾赛后表示,这枚全能金牌对他很重要,小将张博恒的动作完成质量很好,让他感受到冲击。他希望队里出现更多的张博恒,让中国体操队整体实力延续。

  “预赛表现较好,我有了一些想法,这导致决赛前两项发挥不理想。与大队员同场角逐,我会学习他们对于动作细节的处理,以及赛前的准备。”张博恒表示,他接下来会努力磨炼自己,增加难度以提高竞争力。

  本报记者 王向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