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国家队女剑客与男队员过招
2021-05-27 08:12:3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中国女子花剑名将陈情缘和石玥5月26日在成都郫都体育馆参加了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青年男子花剑个人赛的争夺。尽管日常训练当中,主教练雷声经常安排她们与男子花剑运动员进行实战对抗,但是参加正式的全国性男子比赛,对她俩来说都是第一次。

  “她们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男子比赛,这是规则不允许的。但是本次冠军赛总决赛举办的目的之一就是为奥运会练兵,她们因此有机会跟男选手同场比赛。”雷声说。

  在青年男子花剑个人赛中,陈情缘以8号位直接晋级正赛,而石玥则从小组赛打起。首轮轮空后,陈情缘在32进16的比赛中面对上海选手李允珩,刚开始陈情缘显得准备不足,随后经过调整,陈情缘以15比10晋级。在16进8的比赛中,陈情缘8比15不敌山西选手许鸿彬,后者也是本届赛事青年男子花剑的冠军得主。

  “今天的比赛打得不是很好,关注自己的动作比较多,缺乏对对手的观察判断。”陈情缘赛后表示,“第一场32进16,开局和对手的距离太远了,后退打得不是很好,后面经过调整好了一点。第二场比赛自己的脚下不够积极,力量速度上也有欠缺。”不过与男子选手实战交锋,陈情缘丝毫没有畏惧,“身高上大家相差不多,只不过他们速度力量更强,但是只有和他们多进行对抗,才能和世界水平接轨,因为世界上很多选手的速度很快、力量也比较大。”

  石玥在小组赛中状态不错,进入正赛后率先以15比4击败浙江选手贺宇扬,随后两轮她均以一剑优势取胜。在决赛中石玥12比15输给许鸿彬。

  对于两位女将的表现,雷声表示满意。“对于陈情缘来说,参赛的主要目的就是模拟奥运会进行练兵。比赛当中安排她直接打正赛,这是她之前没有尝试过的。从比赛结果来看,她第一轮刚开始没有充分进入状态,前五剑打得不好,后面慢慢调整了过来,赢了第一轮。第二轮输掉了,基本上也达到了一定的锻炼效果。”雷声表示,奥运会的比赛没有小组赛,而是直接面临单败赛,需要队员尽快进入状态,这是陈情缘需要锻炼的地方。

  通过这次比赛,也暴露出陈情缘的不足。雷声说:“在后退方面,陈情缘做得不是很好,跟男队员进行对抗比赛,暴露得更加明显一些。因为女子比赛的速度没那么快,不容易暴露。这也是奥运会之前需要加强的。”

  从小组赛一路打上来的石玥顺利挺进决赛,雷声表示这对她的锻炼价值非常大,能够看出近期训练效果不错,“石玥整体打得比较好,连续两场是决一剑赢的,还打了一场15比13,这次决赛是12比15。训练强度非常大,她的技战术在比赛中进行了尝试运用,效果很好。”

  本报记者 王向娜

标签:击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