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阵容公布 国乒将以最强阵容捍卫荣耀
2021-06-02 07:57:4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国际乒联日前公布了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团体赛参赛阵容名单,其中男团参赛队伍共有16支,女团共15支队伍参赛,共计93名选手确定参赛。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设立乒乓球项目以来,中国队一直占据霸主地位。截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共赢得了32枚金牌中的28枚。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设立团体赛以来,综合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包揽了全部6枚金牌。中国乒乓球队已于日前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团体赛名单堪称当下国乒的最强阵容。男团方面将由马龙、樊振东、许昕出战,P卡为王楚钦。女团成员包括陈梦、孙颖莎、刘诗雯,P卡为王曼昱。强强联手的他们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力争捍卫国球荣耀。

  从东京奥运会男团参赛情况来看,欧洲拥有7支代表队,数量位居五大洲榜首。东京奥运会上,德国、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瑞典、法国、葡萄牙和塞尔维亚将为荣誉而战。亚洲以5支参赛队伍紧随其后,中国、日本、韩国、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均榜上有名。埃及、巴西、美国、澳大利亚将分别代表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大洋洲出征东京奥运会。

  东道主日本队曾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团银牌,此次在家门口作战的他们将派出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出战。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张本智和表示:“征战奥运会是我儿时的梦想。团体赛中国代表队只有一支队伍,所以我们获得奖牌的机会比单打项目要高。我期待能与其他两名队友、主教练和替补队员一起齐心协力赢得比赛。”北京奥运会男团铜牌、伦敦奥运会男团银牌得主韩国队将派出郑荣植、张禹珍、李尚洙迎战。曾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团银牌、伦敦和里约奥运会男团铜牌的德国队将在东京奥运会上派出奥恰洛夫、波尔、弗朗西斯卡。40岁的老将波尔即将再战奥运赛场,他表示:“乒乓球已经被中国选手统治很多年了。每次在赛场与他们相遇时,我都会拼尽全力战胜他们。”此外,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瑞典、法国、巴西等队也都有不俗实力。

  女团方面,亚洲共有6支代表队参赛,包括中国、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中国台北和韩国。欧洲则将希望寄托在德国、奥地利、波兰、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代表队上。埃及、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将分别代表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大洋洲参赛。

  伦敦奥运会女团亚军和里约奥运会女团季军日本队、北京奥运会女团季军韩国队、里约奥运会女团亚军德国队、北京奥运会女团亚军和伦敦奥运会女团季军新加坡等队伍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届时,日本队将派出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参赛,韩国队阵容包括田志希、申裕斌、崔孝珠,德国队将由索尔佳、韩莹、单晓娜出战,冯天薇、于梦雨、林叶将组成新加坡队。此外,杜凯琹、苏慧音、李皓晴组成的中国香港队,郑怡静、陈思羽、郑先知组成的中国台北队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