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世联赛中国女排2比3不敌比利时
2021-06-07 08:03:2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三比赛周在意大利里米尼打响。仍然以众多替补队员出阵的中国女排与比利时女排苦战五局,最终以2比3惜败。

  面对战绩相同的比利时女排,中国女排毫无保留,派出了主攻张常宁、刘晓彤,副攻杨涵玉、王媛媛,接应栗垚、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林莉这一以老带新的首发阵容。比利时女排则尽遣主力,以主攻范赫斯特尔、吉亚姆,副攻让森斯、索博尔斯卡,接应赫尔博茨、二传范德费维尔和自由人拉姆佩尔伯格应战。

  这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准备比较充分,从比赛开局中国女排就通过积极的进攻给予对手压力,郎平也在暂停时要求队员进攻果断,中国女排在第一局以25比17先下一局。第二局一波三折,中国女排两度落后两度追上比分,甚至在本局收官阶段一度取得24比22的赛点,但关键时刻比利时女排的拦网发挥效果,以27比25扳回一局。中国女排在第三局吸取教训,以25比23再胜一局。但在关键的第四局,中国女排一度以16比10领先,但年轻队员们的心态却发生了变化,被比利时女排以25比21逆转,同时把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的第五局中国女排失误增加,比利时女排则把握住机会以15比8取胜。

  赛后,中国女排队长张常宁表示,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需要好好总结,很多方面没有做好,一些关键分没有把握住,“感谢我的队友一直拼到现在。”

  根据国际排联的官方技术统计,中国女排此役在进攻环节表现不错,全队扣球得到80分,比利时女排则得到55分。但中国女排在其他几项主要技术环节却以较大劣势落后对手。在拦网环节,中国女排仅得到6分,比利时女排拦下中国女排17分。发球环节比利时女排发球直接得到9分,中国女排一分未得。在失误送分方面,比利时女排失误送给中国女排18分,中国女排则回送26分。老将张常宁贡献了全队最高的37分。整场比赛,一传的阶段性波动让中国女排难以组织高效的进攻,拦网和发球无法给对手在网口和一传等方面带来压力,关键时刻中国女排的主动失误,让比利时女排笑到最后。这场比赛中暴露出的这些问题,都需要中国女排年轻队员们总结反思。

  虽然朱婷、袁心玥、龚翔宇、丁霞、颜妮、李盈莹等中国女排主力队员已启程前往里米尼,但根据安排,她们很有可能将在6月12日的比赛中才能够登场亮相。在北京时间7日夜间和8日深夜,中国女排还将与替补队员为主的塞尔维亚女排以及主力出战的巴西女排交锋。无论胜负,中国女排的年轻替补队员们应当放下心理包袱,力争通过与劲敌的实战积累经验、寻找差距,这才是此次世界女排联赛能够为她们带来的收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