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丝路大V:期待北京2022年冬奥会让世界重新充满喜悦和热情
2021-06-09 17:1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丝路大V合影 摄影:喻露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喻露):6月6日至1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1“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在京举行。在6月8日的活动中,10余位外籍大V走进首钢园区、国家游泳中心、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等场馆,提前感受北京冬奥氛围。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向世界展示绿色的中国

  丝路大V聆听讲解  摄影:喻露

  活动当天,很多大V在氢能源电动车前打卡拍照、了解赛时车辆使用情况。“我在北京见到有很多类似的绿色公交车”,外籍大V们纷纷点赞北京冬奥会的绿色办奥理念,“这将为人们的生活环境带来很大的改善,国家之间应该互相学习、借鉴”。据悉,明年2月4日,当北京冬奥会开幕后,大批新能源电动车将往返于各赛区之间,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我认为利用二氧化碳制冷的做法非常先进!”来自南非的视频博主杰瑞在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了解到北京冬奥会低碳制冰技术后,惊讶之情溢于言表。据悉,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设置了两块标准冰球场地,该冰场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场馆中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的冰面之一,这种制冰方式改变了传统冰面采用氟利昂等制冷剂耗电且不环保的问题,具备优良的制冷性能和环保特性。

  杰瑞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也是中国向世人展示的绝好机会,让西方知道中国想要促进绿色发展,希望其他国家的人能亲自来中国看一看。”

   期待北京2022年冬奥会让世界重新充满喜悦和热情

  韩国视频博主郑晓贞打卡全民阅读书店 摄影:喻露

  第一次来到首钢园的韩国视频博主郑晓贞被首钢园的“酷炫硬核”和“文艺时尚”所触动,在北京大学攻读文化产业博士学位的她在展示中心、全民阅读书店、三号高炉不停拍照留念:“太酷了!旧的厂房和生产设施改造成了冰雪运动场地、书店、咖啡厅、餐厅、艺术空间......非常有意思。之前我去过东边的798,现在北京的西边也有了首钢园,未来可以有很多种创意的可能。”

  全球疫情还未过去,这也给包括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等众多大型体育赛事提出了难题。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郑晓贞作为交换生就曾来到北京,她表示:“相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也能成功举办,期待通过北京冬奥会让世界重新充满喜悦和热情。”

   期待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带来新的惊喜

  希腊摄影师乔治接受采访 摄影:喻露

  “amazing!我佩服这个地方!”站在首钢园三号高炉的观景平台上,希腊摄影师乔治兴奋地询问着讲解人员这些工业遗存的历史,“我喜爱这些旧的建筑物和新的建筑物完美结合的方式,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与郑晓贞不同,这已经是乔治第三次参访首钢园。

  “第一次来首钢园,改造还没有完成,这次终于可以‘圆梦’,满足!”活动过程中,乔治不停地摁着手中的快门键,记录着他眼里的冬奥。“在我心目中,最好的两届奥运会开幕式就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信北京冬奥会将带给我新的惊喜!”乔治还透露,他计划在北京冬奥会开幕时,用镜头记录下兴奋的人群。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