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2逆转巴西终结四连败
2021-06-09 09:25:08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6月9日电 北京时间8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9轮角逐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替补主打的中国女排以3:2逆袭获胜强敌巴西,终结四连败的尴尬,队长张常宁斩获36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刘晓彤,副攻杨涵玉、王媛媛,接应栗垚,二传姚迪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5平后加比反击吊球得手,巴西7:5占先。中国咬至11-12后没能顶住,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6:12。王媛媛和张常宁连抓拦网迫近到16:17,巴西通过坦达拉的攻拦连施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6。费加雷强攻夺局点、刘晓彤进攻被坦达拉拦住,中国首局18:25落败。

  第二局双方战至7平后,卡罗琳和加比接连下球,巴西取得领先。中国通过张常宁的打吊结合反超,14平后坦达拉强攻稳定、中国女排进攻受挫,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7:14。张常宁和刘晓彤反击得力,相持阶段巴西自失增加19:22落后,张常宁在进攻端发挥神勇,中国女排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1:4落后的巴西扳成5平后,中国连获4分9:5超出。中国女排此后一直保持4分领先,但12:16落后的巴西扳成16平。王媛媛两度快攻下球、罗萨玛利亚进攻受阻,中国连取4分20:16超出。张常宁进攻强势,中国顶住对方反扑25:20获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巴西启用比亚和卡罗琳搭档副攻。开局中国稍有松懈被对手拉开比分,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2:8和8:16落后。后半局较量中国队攻拦稍逊难与对方抗衡,巴西的网口统治力得到显现25:14大胜,成功将大比分追成2:2平。

  决胜局中国由刁琳宇出任二传,刘晏含担纲接应。双方战至6平后,刘晓彤把握住反击契机,中国8:6领先。后半局中国顶住对手的反扑,费加雷发球出界送赛点、张常宁后攻锁定胜局,中国15:12获胜,3:2逆转战胜巴西。

  中国在本周取得1胜2负积3分的成绩,预赛9轮过后4胜5负积12分。世联赛第四周争夺将于6月12日至14日展开。届时中国女排将与荷兰、多米尼加和意大利争锋。 (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