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内村航平期待主场作战创造历史
2021-06-11 08:23:5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日前结束的全日体操单项锦标赛上,日本体操传奇名将、奥运三金得主内村航平最终如愿搭上末班车,将首次以单项选手身份征战奥运会。“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但是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尤其又是延期一年举行的奥运会,这太特别了。它对我的意义,是其它奥运会无法替代的。”内村航平说。

  32岁的内村航平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他连续在伦敦、里约两届奥运会摘得男子全能金牌,还在里约奥运会率领日本男队勇夺男团冠军。但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内村航平备受伤病困扰。他在2019年4月双肩受伤,到了2020年3月,也就是奥运会确定延期前的一个月,内村航平最终做出退出东京奥运会全能项目争夺的决定,因为他的身体再也无法承受进行六个单项日常训练和比赛的重负。但是在单杠单项上,内村航平仍保持着世界一流水准,国际体联出台的东京奥运会“4+2”参赛体制也让内村航平继续征战奥运成为可能。

  在上周进行的全日体操单项锦标赛上,预赛中内村航平拿到了单杠15.766分的高分。决赛中内村航平在杠上出现多次调整,最终得到15.100分,落后桥本大辉0.033分排名第二。在五场奥运选拔赛后,内村航平与跳马选手米仓英信积分排名相同,最终凭借单项世界排名更高的优势内村航平惊险胜出,搭上直通奥运的末班车。

  “当我落地完成自己的表现后,我感觉自己演砸了,我觉得我无法晋级了。但是后来他们告诉我,我入选了。我觉得自己的表现配不上入选,后来我也向米仓英信道歉了。”内村航平在获悉自己入选的消息后,并未流露出开心,他感觉自己有些胜之不武。“我很幸运,显然至今为止的战绩让我占了便宜,只能说是我比较走运罢了。”但是内村航平的表现,仍然赢得了日本体操队和体操迷的支持,甚至是竞争对手米仓英信也向他表达了敬意。米仓英信表示:“赛后内村走过来跟我说了抱歉,我对他说你没有任何过错。我了解内村,我相信他一定能够赢得金牌。”

  作为征战过三届奥运会的老将,内村航平一直是一位“大心脏”选手。虽然在全日体操单项锦标赛上的表现,没有达到他自己的预期,但他表示这将更加激励自己,更加努力投入最后阶段的奥运备战。“我不是那种活在过去中的人,如果我无法克服之前自己经历的一些困难和挑战,我也走不到今天。我相信触底反弹一定会让人变得更加强大。”内村航平说。

  本报记者 袁雪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