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北京冬奥会第九版竞赛日程发布 越野滑雪将贡献首金
2021-06-11 08:12:1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冬奥组委日前发布了北京冬奥会第九版竞赛日程。根据竞赛日程,北京冬奥会首金将于首个比赛日——2022年2月5日16时半许在张家口赛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产生,金牌项目为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

  首日比赛在张家口赛区和北京赛区将产生6枚金牌。北京赛区的国家速滑馆在当晚18时许将产生女子3000米速滑比赛的金牌。

  冬奥会是世界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竞技水平最高的冬季综合性体育赛事。北京冬奥会是第24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所有比赛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进行,有12个竞赛场馆、3个训练场馆和28个非竞赛场馆。其中,北京赛区包括国家速滑馆、首钢滑雪大跳台等6个竞赛场馆,将产生37枚冬奥金牌;延庆赛区包括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2个竞赛场馆,将产生21枚冬奥金牌;张家口赛区包括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等4个竞赛场馆,将产生51枚冬奥金牌。

  相比平昌冬奥会,北京冬奥会新增7个小项,分别是:女子单人雪车、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另外,女子冰球参赛队增加2支,总数达到10支;混合双人冰壶参赛队增加2支,总数达到10支。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