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德布劳内复出建功 比利时队逆转战胜丹麦队晋级16强
2021-06-18 08:01:49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哥本哈根6月17日电 17日在哥本哈根进行的足球欧锦赛B组第二轮比赛中,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在开场不到2分钟丢球的情况下,凭借替补登场的德布劳内的一传一射,以2:1逆转战胜丹麦队,从而以两战全胜战绩提前一轮从小组出线。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队纸面实力明显高于对手丹麦队,但丹麦队却在上半场完全占据了主动,他们从首轮失利和中场核心埃里克森突然晕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踢得更专注、积极,非常具有战斗力,上半场制造了多次杀机,特别是开场不到2分钟,丹麦队就抓住对手后场一次失误,由波尔森低射远角得手,这也是本届欧锦赛迄今最快进球。

  下半场属于比利时队。伤愈复出的德布劳内和阿扎尔、维特塞尔先后替补登场,一举改变了比利时队的被动局面。第54分钟,卢卡库右路突破传中,德布劳内接球后轻巧横传,跟进的小阿扎尔推射破门。第70分钟,又是卢卡库右路策动进攻,几脚传递后德布劳内左路跟上低射破门,反超比分。

  丹麦队不甘失败,体力几乎耗尽的他们在最后几分钟发动了多次反击,其中布莱斯维特的一次头球攻门击中了横梁。丹麦队最终没能改写比分,遭遇两连败,而两连胜的比利时队提前晋级16强。

  比赛激烈而残酷,但又不乏温情和感动。比赛开始前,球场中央展示了埃里克森的巨大球衣,向这位丹麦中场致敬;比利时队送上全员签名的埃里克森球衣,传递友谊。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暂停1分钟,双方球员和全场观众为埃里克森鼓掌,送上祝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