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第十一届“仲满杯”国际学校击剑联赛圆满落幕
2021-06-21 17:41: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合影 主办方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2021年6月20日,中国击剑协会C级认证赛事——第十一届“仲满杯”国际学校击剑联赛在北京市新英才学校正式落下帷幕。在中国击剑协会、北京市击剑协会的指导和关怀下,来自全国14个省市地区的407名青少年击剑运动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比赛,并分别在花、重、佩三个剑种,涵盖U8、U10、U12、U14、U16、17+ 的男、女组别中完成挑战,共有19个组别运动员获得中国击剑协会个人积分。

  经过了一年多的等待后,由北京众国际击剑俱乐部打造的“仲满杯”赛事品牌全新亮相,该赛事于2021年初经中国击剑协会严格审核并首批通过C级赛事认证, “仲满杯”国际学校击剑联赛也正式升级为“仲满杯”品牌赛事的子赛事。

击剑奥运冠军仲满 主办方供图

  击剑奥运冠军仲满表示:“‘仲’字时刻提醒我们追求公开、公平、公正办赛,搭建一个好的赛事环境,希望能够在中国击剑协会指导下,更加规范地办赛是对我们大众击剑赛事发展非常有力的支持,不同的赛事级别和相应的积分排名体系是推动大众击剑运动发展的必然,这样可以有更多优秀的选手从青少年阶段走出来,成为后备力量,而作为赛事主办者就是要为大家提供不同特色、也更有品质的比赛平台。”

  赛事主办方北京众国际击剑俱乐部负责人吴杰表示:“国际学校击剑联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历经10届的成长和积累,在大众击剑赛事中树立了自己的特色和良好的口碑,并受到全国击剑爱好者的关注,此次能够成为中国击剑协会的C级认证赛事,也是中国击剑协会对赛事的认可,有了更加系统化和专业化的赛事组织保障,对我们的赛事品质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虽然仍然受到疫情影响,目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未能如愿,但本届比赛仍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省市地区的选手,因此赛事组委会也是格外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赛事区与服务区的分隔,全面消毒到位,做好人员分流保障,为外地参赛选手提前开放器材检验通道,并通过自助扫码签到,成绩、图片、视频全部在线直播,实现时时观赛。”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北京新英才学校也非常重视击剑在校园体育运动中的发展并支持击剑运动走进校园。“新英才学校从2020年开始就为低年级的小朋友开设了击剑的课外课,希望通过兴趣培养的方式让更多孩子喜欢击剑运动,对于高年级的孩子学校也专门为他们开设了击剑体育课,希望高年级的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击剑运动来强健体魄,感受击剑精神,磨砺敢于挑战困难的意志品质”。北京市新英才学校总校副校长、艺术总监魏庆佳在采访时表示。

标签:击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