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双赛携手搭建京城足球少年交流平台
2021-07-13 08:47:0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7月11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北京赛区闭幕式暨2020-2021年度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以下简称“京少联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据介绍,2020-2021年度“京少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赛事自2020年11月在丰台体育中心、十里河体育中心等六个赛区开赛以来,共吸引了北京市16个区,包含北京市足协会员单位、北京市校园足球高水平校队、北京市业余青训机构、职业俱乐部网点梯队等在内的112家单位、402支球队、4466名青少年参与。参赛选手年龄覆盖U6至U13各个阶段。本次赛事共历时70个比赛日,进行了1892场激烈角逐。

  比赛场上,广大青少年奋勇拼搏,通过赛事不仅展现了他们的朝气蓬勃;同时,以球会友,相互切磋,进一步提高了球技。“京少联赛”作为北京市足协打造的重要品牌赛事,联赛以“京少联赛、筑梦未来”为口号。赛事始终围绕解决“赛与练”“学与训”之间的问题,为青少年球员提供科学合理、体教融合的赛事成长平台体系。在升降级制度、竞赛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进一步凸显赛事的专业性、品牌度与可持续发展性。

  不仅如此,为了确保参赛队员享受到高标准、专业化的赛事服务。赛事组委会还特别聘请了俱乐部和学校代表作为竞赛委员会成员,多次召开工作会进行部署,派出委员会成员对整个赛季进行协调、指导、监督,保障了本赛季京少联赛的顺利进行。

  在赛制设置上,为提高参赛球队竞技水平,本赛季“京少联赛”对甲、乙级晋级球队数量上进行了重新规定。甲级球队保留前10名球队,乙级球队保留前12名球队。而相关年龄组的甲级前10名球队,还有资格参加2020-2021“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北京赛区的比赛。这一举措为精英球队同场竞技,提供了更为优质的竞赛平台。

  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北京赛区的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本次赛事同时在北京、上海、重庆等10个城市开赛,赛事共设置5个组别,选手年龄涵盖U8至U12年龄段。其中,U8至U10年龄段采用5人制足球比赛方式,U11至U12年龄段采用8人制足球比赛方式。U8、U9、U11、U12组采用单败淘汰直接决出1至8名,而U10组则采用双循环赛制。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长红表示,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北京赛区的比赛,与“京少联赛”的相继举办,不仅形成了很好的对接,而且丰富了京城足球少年的赛事活动,对于培养广大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兴趣,提升足球技能,搭建了重要的平台。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顾问、技术委员会主任金志扬则表示,相关赛事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广大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参与体育锻炼,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意识,而且对于发现和培养足球后备人才,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京少联赛”作为北京市体育局打造的重要青少年足球赛事,与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携手,为青少年提供了更为专业的竞技平台,周周有比赛,形成以赛代练的方式,让足球成为交流的桥梁,丰富和完善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夯实青少年足球发展基础,继而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提高,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了力量,也为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营造了浓厚的足球氛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