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巴西女足老将玛塔:来到奥运会十分高兴
2021-07-21 07:51:28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日本宫城7月20日电(记者林昊、岳冉冉)中国女足21日将在东京奥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巴西队。巴西队著名前锋玛塔20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对于能够再次参加奥运会感到非常高兴,球队已经做好了首战迎战中国队的准备。

  东京奥运会是35岁的玛塔第五次奥运会之旅。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疫情背景下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是一届特别的奥运会,自己对能够参与其中感到十分高兴,“我甚至无法用言语形容我有多么的高兴”。

  “球队已经准备好在球场上发挥最高的水平,一场一场打好比赛。”她说。

  玛塔在职业生涯中多次当选“世界足球小姐”,并在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中收获银牌。即便如此,在本届奥运会巴西女足奥运名单公布时,得知自己入选的玛塔依然激动落泪。

  中国女足与巴西队比赛的赛场宫城体育场是本届奥运会现阶段仅剩的几个依然允许观众入场的场馆之一。玛塔表示,自己原本已经做好了在没有观众情况下比赛的准备,在宫城的比赛允许观众入场是一个惊喜,“这肯定会给我们额外的动力”。

  巴西队主教练皮娅·松德哈格也表示,自己的球队已经为奥运会做好了准备。她说,自从她2019年接任球队主教练以来,球队的防守更加稳固,进攻也更有组织性,当然自己绝对不会去掉巴西队的“桑巴”元素。

  对于与中国队的比赛,松德哈格表示,球队已经尽力收集有关中国队的情报,队中曾经在中国踢球的球员也提供了一些信息。“中国队一直是一支技术性球队,一支优秀的球队,一支作风顽强的球队。”她说,“如果我们要赢,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

  对于本届奥运会巴西队是否以金牌为目标,松德哈格表示,球队的目标是小组出线进入八强;而过去此类大赛的经验告诉她,任何进入八强的球队都可能出现在决赛赛场上。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