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国乒混双看淡奥运抽签
2021-07-23 07:51:0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记者张寒)即将举行奥运会乒乓球赛的东京体育馆22日再次迎来中国队的主馆训练,最先开赛的许昕、刘诗雯这对混双组合依然请男双队友陪练。教练马琳表示看淡签表:“他们还是按自己的节奏备战。”

  根据21日晚出炉的抽签结果,许昕/刘诗雯24日上午的首战对手是代表加拿大的王臻/张默,他们所在半区最强劲的对手当属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双方或将在半决赛相遇。

  比较起来,东道主最强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所在的下半区似乎名将略多,他们首战对阵奥地利的费格尔/波尔卡诺娃,四分之一决赛可能遭遇世乒赛铜牌得主弗朗西斯卡/索尔佳,如能突围则可能在半决赛迎战李尚洙/田志希和林昀儒/郑怡静之间的胜者。

  面对外界所谓“上签”评价,在国家队就作为刘诗雯主管教练的女一队教练组长马琳说:“抽签我觉得很正常,抽什么样的签都有可能。抽完签,我们就可以更有针对性地研究对手,准备应对策略。”

  和此前两次适应场地训练不同,“昕雯”组合在常规训练和模拟比赛之外加了一个专门针对放高球的训练。马琳说:“比赛什么样的球都有可能出现,虽然混双比赛相对来讲高球出现比较少,但如果能在被动球上得分,我觉得对他俩的信心会更有好处。”

  训练过程中,队员们的状态也和前几天有所不同,认真备战之余笑容多了,玩笑话也能张嘴就来,情绪明显放松了很多。“俩人目前状态都很平稳。”马琳说,“两天后开赛,希望他们能根据自己的节奏,把状态调到最好。”

  尽管混双是奥运新增项目,但许昕和刘诗雯都是拥有奥运参赛经验的老将了,国乒信任他们来打这次的“奥运第一枪”,显然也有这方面的考虑。“任何抽签只是比赛过程,更主要的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马琳补充说。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