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 > 正文
卢云秀夺取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金牌 “我要在江之岛王者归来”
2021-07-31 16:5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延媛):7月31日,东京奥运会结束了女子帆板RS:X级的奖牌轮较量。中国选手卢云秀在奖牌轮里获得第3名,由于她在前几轮比赛中领先优势较大,最终以36分夺取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这是中国选手继北京奥运会后第2次获得女子帆板的金牌,同时也是中国帆船航海项目的第3个奥运冠军。

  卢云秀夺冠后,江之岛赛事现场的播报员对她的表现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冠军本人更是激动万分,连声表示她自己和所有人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首先应该感谢我的国家,有国家的强大,有这样的好环境去训练。还要感谢我们各个省市以及我们协会所有人的付出与努力。然后,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包括我的工作团队。我的教练员们,我感觉他们真的很伟大!他们一年之中跟我在一起训练的时间,比陪家人的时间都还要多。我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胜利从来不是轻而易举的。由于风向和海流的变化,卢云秀在奖牌轮中一度落到第8名,凭借最后一个航程的奋力拼搏,才追到第3,确保了冠军。她赛后分析说:“大自然的变化是很大的,风向、水流和涌浪都是不可能完全控制的。但我在最后时刻没有放弃,而是尽力摇好每一下帆,专注自己,就不会后悔。”

  卢云秀还透露,此前的轮次,她也曾犯下很大的错误。而队里的心理老师用一句话鼓励了她:“在调整的过程中,我的心理老师对我说一句话,云秀,江之岛是你的地盘,你应该以王者归来的气势去战胜他们。这句话给予我很大的支持,太感谢了!”

  现场观战的中国帆船帆板协会主席张晓东说,帆船帆板比赛每一轮都是决赛,为此,她给予卢云秀很高的评价:“她非常刻苦,非常自立,对这个项目有着执着的爱。这么多年,她自己身上有伤,却能够一直坚持。在我们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她还能调整心态,把后面的每一轮都比好,顶着这么大的压力,最终获胜,说明她作为运动员已经成长了。我们希望她未来更好,希望下一届奥运会,她还能够继续拼搏。”

  同一天,中国选手毕焜还在男子帆板项目中获得了一枚铜牌。一系列里程碑式的成就让张晓东对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开展充满信心:“这两年,我国青少年和大众在这一领域的活动都开展得非常好。大家对帆船运动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希望青少年能够更多地加入帆船运动,这会给你们带来不一样的未来。”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