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观后感来啦!参观完北京冬奥赛区 欧洲青年怎么说
2021-07-31 15:17: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艳、邢颖):参加“欧洲青年冬奥行”活动的青年们,在这几天参观了北京冬奥会赛区,了解了筹备情况和办奥理念,听听他们有什么“观后感”。

  绿色

北京冬奥场馆将全部采用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供电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

  资源节约、清洁能源利用、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绿色”话题,是欧洲青年最为关心的。这两天,他们了解了北京冬奥会在这方面的很多措施,觉得值得借鉴。

  来自波兰的医学科研人员高霞(Malgorzata Anna Garstka)说,北京冬奥会在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很大程度上利用了现有资源;而对于新建的场馆设施,中国政府也有着长远的眼光和规划,很多场馆和配套设施都将在赛后向公众开放,能够得到充分的利用。

  英国留学生乔治(George Henry Richards)说,北京冬奥会充分考虑环境友好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将科技创新与绿色理念相结合,这将成为一个标杆,为之后的大型活动留下宝贵经验。

  在济南高新区工作的德国青年王赛博(Sebastian Valcic)认为,可持续发展是全球共同的发展目标,通过北京冬奥会可以很好地宣传这一理念。中国在新能源、碳中和等领域的努力和发展成果,值得各国参考和学习。

  美观+舒适

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青年们都觉得北京冬奥场馆非常美、非常震撼,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No.1。来自希腊的外语教师孔天芮(Ourania Katavouta)认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十分壮观,白俄罗斯留学生罗娜(Burdzel Alena)则最喜欢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俄罗斯留学生王晓东(Moshchelkov Vasilii)认为,北京冬奥会的基础设施建设得非常人性化,让人感觉宾至如归。迎接奥运健儿的将是舒适的宿舍、优渥的条件,而带给观众的则会是极佳的观赛体验。

  普通人也有冬奥故事

  “欧洲青年冬奥行”活动还邀请了7位普通人,向青年们分享自己和冬奥会以及冰雪运动之间的故事,使他们看到冬奥背后普通人的努力和付出,让北京冬奥会更有温度。

  中国第一代滑雪医生付妍,为提升救治速度,用假人不断练习;为第一时间赶到伤病员身边,苦练滑雪,这让同为医生的高霞十分敬佩。

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U12队队员黄诗瑞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

  罗娜非常喜欢冰球小将黄诗瑞,她觉得冰球在中国并不是一个常见的运动项目,而这个小男孩还是很努力地去尝试,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觉得这种精神很可贵。

德国青年王赛博向国外网友介绍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太舞滑雪小镇

  不少参加活动的青年说,一定要给自己的家人、朋友们讲讲他们这几天的所见所闻,讲讲他们所经历过的冬奥故事。来自芬兰的泰拉·侨恩苏(Tara Joensuu)还希望,参加这次活动的青年在冬奥期间和之后,都能成为连接其各自国家与中国的桥梁。

  大家希望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能够顺利推进,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运动员们都能取得好成绩,期盼2022年能够再次来到冬奥赛场,为本国和中国的运动员加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