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四朝元老董栋男子蹦床摘银 生涯载誉无数堪称传奇
2021-07-31 14:47:0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7月31日电 北京时间31日,东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中国奥运“四朝元老”董栋以 61.235分夺得亚军。董栋四次征战奥运会,共收获1金2银1铜。

  2008年,19岁的董栋初出茅庐,以一枚奥运铜牌开启了自己的蹦床奥运之旅。13年后的东京,他的职业生涯还在延续。

  伦敦奥运会,董栋首次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但四年之后的里约,他屈居亚军满含遗憾地离开赛场。

  作为奥运四朝元老,32岁的董栋蛰伏五年期待能在东京夺冠,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高强度的训练是很痛苦的,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但不管有多辛苦,我都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来。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为了国家的荣誉,再大的困难我也能克服。”董栋的话语铿锵有力。

  对于董栋来说,坚持是自己不变的信念,但在他前进的道路上,除了强大的对手,自己却又无时无刻不与岁月和伤病做斗争。

  “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战士,仍有能力继续战斗下去。”苦练体能、积极应对奥运延期,帮助董栋离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前所未有的接近。

  男子蹦床预赛中,世锦赛四连冠得主、中国选手高磊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14位,无缘决赛。夺冠的压力一瞬间全部压到了董栋身上。

  稍后的决赛,董栋第四个出场,他顶住压力以一套完美的动作得到了61.235分,这也让他在最后一名选手出场之前,一直处于第一的位置。

  但白俄罗斯选手伊万的出场,让董栋再夺奥运金牌的梦遗憾破碎。最终,伊万获得61.715分,以微弱优势夺得冠军。

  董栋曾说自己很喜欢“传奇”这个词,因为这是对自己以往职业生涯的肯定。

  尽管没能以奥运冠军结束自己的奥运生涯。但今天的董栋,同样传奇!(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