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梅西洒泪告别巴萨:我曾做了一切努力以留下
2021-08-09 09:06:28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马德里8月8日电(谢宇智)梅西在泪水中正式告别巴萨。8日,在诺坎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人表示,自己尽了一切努力想要留在这家俱乐部,但如今却只能带着遗憾离去。

  发布会上,梅西一度情绪激动而哽咽难言。他强调,自己眼下并没有做好离开巴萨的准备:“我现在仍然感到头脑一片空白。去年我曾决定要离开,今年却不是如此。我原本很肯定地认为我会继续待在这个大家庭,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但今天我却要和这一切说再见了。”

  梅西还坦言,与这家效力了21年的俱乐部告别是自己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刻:“我曾有过许多艰难的时刻,也经历过很多失败,但第二天我都能回到训练场上寻找重新来过的机会。但今天这一切却是一个结束。接下来我将开启的是另一段历程。”

  另一方面,梅西也证实了此前与俱乐部已基本敲定合同的说法:“我同意了降薪一半,而俱乐部也没有对我提更多的要求,一切原本都已谈妥,但因为西甲联盟的规定,最终我们没能完成签约。”他肯定,自己“做了一切努力以留在巴萨”,但“俱乐部的债务数额已经很庞大了,他们不想欠下更多的债务”。

  在为不能向球迷们告别而感到遗憾的同时,梅西也表示,只要可能,自己未来还会回到巴塞罗那:“我为自己在这里所经历的一切而心怀感激。这些年俱乐部的价值伴随我成长。我希望未来我还能成为这家俱乐部的一部分,不管是以什么形式。”

标签:梅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