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运会男排四强出炉 苏浙沪鲁携手晋级
2021-08-20 08:08:39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经过8天的激烈争夺,第十四届全运会男排成年组决赛阶段比赛在陕西榆林结束了循环赛阶段的比赛,江苏、浙江、上海和山东携手进入四强。

  “这一届是争夺最激烈,形势最复杂的,每一场球都很胶着,大家都很拼。”率队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在循环赛结束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其实不仅仅是卢卫中,参赛的八支队伍,每一名教练员、每一名运动员都能感受到全运会比赛的激烈程度。

  八支队伍一一交手的循环赛阶段一共进行了28场比赛,其中有9场比赛打满了5局,单场比赛用时超过2个小时的达到10场,8月17日,浙江和山东的比赛打满5局,决胜局打到22比20才分出胜负,用时更是长达2小时39分钟。从比赛的过程看,八支队伍的水平实力相差并不大,没有一支队伍能够保持全胜,再加上全运会决赛,每支队伍的求胜欲望都很强,因而比赛的竞争就格外激烈,直至循环赛最后一日,四强名单才全部揭晓。

  从四强的结果来看,有些出乎预料。在开赛前,大家对四强的预测普遍集中在上海、北京、江苏、山东和浙江这五支球队中。尤其是联赛两强、拥有多名国手的上海、北京被更多人看好。然而,中国男排队长江川领衔的北京队在这次全运会上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未能展现出强队的实力,他们在7场比赛后仅拿到了2场胜利,无缘四强。四川男排虽然没有晋级四强,但是他们在这次比赛中扮演了“搅局者”的角色,险些成为黑马。他们3比2击败浙江,2比3惜败江苏,3比2战胜北京,这几场比赛都打出了高水平,也让四强格局一度有些混乱。

  最终江苏男排以6胜1负积16分的成绩位列循环赛第一,浙江男排以5胜2负积16分的成绩紧随其后,上海男排以5胜2负积15分的成绩排名循环赛第三,山东男排以5胜2负积13分的成绩位列循环赛第四。这四支队伍携手进入四强,他们的综合实力和比赛的临场发挥都配得上四强席位。21日半决赛,上海队将迎战浙江队,江苏队的对手是山东队。

  与此同时,伴随着循环赛的结束,本届全运会成年组男排的5至8名球队全部揭晓。19日的最后一轮比赛,河南男排3比0击败四川男排,迎来了这次全运会的第一场胜利。广东男排2比3惜败山东男排后,也只拿到一场胜利。河南男排与广东男排成绩均是1胜6负积4分,但河南队胜负局比为0.389高于广东队的0.368,这样河南队排名第七,广东队位列第八。上一届全运会亚军北京男排这次全运会表现不佳,在1比3不敌浙江男排后,以2胜4负积8分的成绩,排名第六。四川男排以3胜4负积8分的成绩,排名第五结束了本届全运会征程。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