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长安鼎”再现美丽倩影 北京队获得全运会花样游泳自由组合项目冠军
2021-09-02 08:48:3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西安9月1日电(记者刘彤)在1日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项目第二个比赛日争夺中,由10名上场队员组成的北京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获得自由组合比赛冠军。全国顶尖花样游泳选手们在有着“长安鼎”之称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泳池内,继续表演着美妙的水上舞姿。

  本届全运会花样游泳自由组合比赛共有包括北京、澳门、湖南、广东等在内的10支队伍参加,刚刚结束东京奥运会征程的中国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黄雪辰等,也参加了当日晚上的比赛。

  在比赛中较早出场的四川队在节奏处理、分组连接、队形变化中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得到了90.333的高分,一路领先。倒数第二位出场的北京队,以《生命之光》为主题,乐曲以现代电子摇滚乐为表现形式,10位上场队员动作整齐划一,托举刚劲有力,其间配合有水中跳跃等难度动作,队伍配合默契,最终以91.333的成绩力压四川队,获得冠军。上海队获得第三。

  北京花样游泳队队员于乐乐在赛后表示,获得冠军的这套动作,她和队友们已经练习了多年,比赛中大家保持了很高的竞技状态,动作发挥近乎完美,是对多年艰苦训练的回报。北京花样游泳队教练汪洁则表示,比赛中北京队全体队员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在和广东等高水平花样游泳队的同台竞技中充满了自信,未来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国家队选手从北京走出。

  本届全运会花样游泳共设包括双人项目、自由组合和集体项目在内的三个比赛项目。2日将进行最后一个项目——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项目的争夺,产生本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最后一枚金牌。(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