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拒绝遗憾 凡尘组合瞄准全运冠军
2021-09-03 17:13:48来源:红网编辑:王悦阳

剪掉长发的贾一凡返回长沙备战全运会。本文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9月2日讯(记者 周雨墨)8月26日,贾一凡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与搭档陈清晨在湖南省羽毛球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门口的合影,并配文“回家了,欢迎陈姐来湘”的文字,陈清晨也转发动态评论道:“谢谢东道主贾姐,未来的几天劳烦您了。”

  9月1日上午,湖南省羽毛球队进行了前往陕西前的最后一次核酸检测,9月2日他们将兵发西安,根据赛程安排率先开赛的是团体项目,随后是单项比赛,比赛将持续半个月时间。对于凡尘组合而言,解除隔离后留给她们的恢复时间相对较短,因此两人也是马不停蹄在抵达湖南后的第二天就立刻开始了训练。贾一凡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已经配了很多年了,但是隔离时一直没碰球,稍微不配就会有一点点生疏,所以对球的感觉还是差一点,最近也主要以恢复自身状态为主。”

“凡尘”组合一同备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人先后与三组双打选手进行“车轮战”,有男队双打组合、有全国冠军组合。贾一凡告诉记者,正是要通过“车轮战”的方式,让陪练针对自己的弱点查缺补漏,“因为我们俩就是都互相比较了解了对方,所以我们有什么弱点,他们(陪练)其实也都知道,就是会在场上给我们制造更多的困难。”记者也注意到,相比于奥运会,贾一凡将头发剪得更短了,陈清晨也换了一个新发色,贾一凡表示,“这次全运会,我们将全力以赴,力争冠军。”在天津全运会上,凡尘组合最终在决赛中1比2惜败,无缘金牌。

  省羽毛球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夏学海也表示,贾一凡与陈清晨作为国家队女双的一号种子,是冲金的最大希望,但在赛程安排上也面临不少硬仗。夏学海介绍:“全运会的竞争相当激烈,在晋级路上,凡尘组合在十六进八和半决赛中都将迎战国家队水平的对手,十六进八的对手有可能是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黄东萍领衔的组合,半决赛的对手有可能是国内的三号女双,都是硬仗。所以我们安排的几组陪练也在模拟对手的打法,为两人提供更多的实战经验。当然,挑战虽然大,但我们夺冠的信心也很强。”

贾一凡说,对于全运会,自己会全力争冠。

  除了与陈清晨的女双比赛外,贾一凡也将代表湖南参加团体比赛,在团体赛中她将与省队队友配对出战。夏学海表示,团体赛方面更希望贾一凡的回归能带动队里整体积极向上的氛围,力争进入前四名。男队方面,去年年底,省羽毛球队男队以“黑马”之姿,夺得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冠军,收获了队史首个全国冠军。夏学海介绍:“我们在预赛中杀出重围进入全运会正赛。但因为预赛成绩也将带入正赛,所以其中的几场失利让我们比较被动。总得来说,还是希望男队能一场一场打,走得更远。”

  参加本次全运会的队员中,有不少充满潜力的新人,夏学海也希望“新人们”能通过本届全运会“刷刷经验值”,为下届全运会创造更好成绩积蓄力量。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