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魏萌蝉联全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冠军
2021-09-03 17:21:5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西安9月3日电(记者姚友明、赵雪彤)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射击女子飞碟双向决赛在陕西西安举行,世界纪录保持者、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魏萌代表山东队以58中的成绩夺得冠军。

  江西选手张冬莲以53中夺得银牌,2013年亚锦赛该项目冠军得主、来自上海的黄思雪以45中赢得铜牌。

  魏萌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三,根据赛事规则,该项目决赛中前20靶打完后,排在第六名的选手被淘汰。之后,每过10靶淘汰一人。最终,魏萌和亚运会冠军张冬莲携手进入最后10枪的终极对决,50靶过后,魏萌比张冬莲多中3靶。

  张冬莲在第55和56靶中连续不中,魏萌最后10枪全部命中。最终,这位资格赛和决赛女子飞碟双向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赢得了本届全运会射击项目中产生的首枚金牌。

  今年32岁的魏萌是目前我国该项目的领军人物,为十三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今年7月,魏萌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斩获铜牌,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首枚奥运会奖牌。在东京奥运会该项目资格赛中,魏萌以125靶124中的成绩追平了自己保持的资格赛世界纪录。

  “这场比赛对我来说还是挺艰难的,毕竟大家最近一直都是有训练,但我因为奥运会后一个月没怎么练,内心还是挺焦虑的,怕打不好。”魏萌在赛后表示,“打完奥运会以后隔离,到现在也就练习了7、8堂课,恢复训练的时间并不多,前面几个靶位出现失误,就是因为我焦虑而导致的。”

  “资格赛打得很艰难,决赛打成这样还是对自己挺认可的。”对于决赛的成绩,魏萌认为是“意料之外”。魏萌说,在完成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比赛后,她下一步的计划是先好好休息。

  在当日举行的男子双向飞碟决赛中,山东选手韩旭和四川选手吕健林在60枪过后以52中并列第一位,最终韩旭通过加枪胜出,为山东省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金。东道主选手万安涛以43中的成绩位列第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