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十四运会羽毛球比赛开拍 陈雨菲助浙江队迎“开门红”
2021-09-06 10:37:3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西安9月6日电 (记者 张一辰)十四运会羽毛球项目比赛5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校区远望谷体育馆正式开赛。在当日进行的女子团体小组赛的角逐中,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2-0轻取北京选手戴琴艺,为浙江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介绍,包括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陕西、香港、澳门等在内的20支代表队参加此次羽毛球项目的决赛,在为期13天的赛期里,将进行58场个人比赛和139场团体比赛。参赛运动员316名。其中,广东队有43名运动员参赛,是参赛人数最多的队伍。

  从参赛人员上来看,十四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团体赛冠军争夺将异常激烈,男团方面,郑思维领衔的浙江队与谌龙坐镇的福建队依旧是夺冠的两大热门。此外,2020年全国锦标赛男子团体爆冷夺冠的湖南队也不容小觑。

  女团方面,无论是拥有国手组合郑雨/李汶妹的湖北队,还是拥有新科奥运冠军陈雨菲的浙江队,以及何冰娇领衔的江苏队均具备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实力。

  陈雨菲与戴琴艺的比赛中,首局,陈雨菲以21-12获胜;第二局,陈雨菲一鼓作气,以21-7再次胜出,结束了本次全运会的首秀。两局比赛耗时约30分钟。

  陈雨菲在赛后表示,目前她还处在适应的阶段,希望尽快达到自己最佳状态,在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的同时,也要避免受伤的情况发生。

  据悉,本次羽毛球项目比赛首先采用分组单循环规程进行,随后采用交叉淘汰比赛形式决出名次。共有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七个项目,其中9月11日产生两枚团体金牌,9月17日产生5枚单项金牌。(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