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十四运会蹦床项目落幕 奥运选手爆冷无缘金牌
2021-09-07 08:57:1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西安9月6日电 (杨英琦 张一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蹦床男子、女子个人项目决赛6日在西安市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湖南选手严浪宇和福建选手林倩麒分别获得上述两项目的冠军。

  十四运会蹦床项目赛期为3天,设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4个项目,共有广东、湖南、山西、天津等12支代表队,116名选手参赛。经过三天角逐,江苏男队、山西女队分别夺得十四运会蹦床项目团体赛冠军。

  被誉为“空中芭蕾”的蹦床,于1997年正式成为中国的一项竞赛项目,经过短短6年,中国女子蹦床队便于世界蹦床锦标赛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上取得世界亚军的成绩。自2000年以来,中国选手已在六届奥运会上先后摘得14枚奥运会蹦床项目奖牌。

  据了解,湖南小将严浪宇于2018年进入国家队,在今年五站蹦床东京奥运会选拔积分赛中的成绩名列前茅,最终成为东京奥运会中国蹦床队的第一替补。在十四运会比赛开赛前,他才恢复网上训练不到2周。

  本次十四运会蹦床项目比赛可谓冷门频出,在当日举行的蹦床男子个人项目决赛中,于东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夺得亚军的老将董栋再次遗憾失金,以60.945分的成绩获得银牌;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银牌获得者刘灵玲同样发挥不佳,以55.185分的成绩获得铜牌。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金牌得主朱雪莹,更是在预赛中出现失误,早早便无缘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运会的“五朝元老”,代表山西队出战的董栋赛前被看作是夺冠最大热门。在比赛期间,他表示,决赛场上各种因素都会存在,比赛瞬息万变,而他唯一的对手就是自己。(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