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奥运名将全运赛场展风采
2021-09-08 08:25:4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十四运会跳水男团比赛9月7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在东京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谢思埸、王宗源、陈艾森、杨健等名将参加了角逐,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奉献了精彩的对决。

  在单人10米台的较量中,东京奥运会10米台银牌得主杨健和双人10米台银牌得主陈艾森亮相,他们分别代表四川队、广东队出战。“难度王”杨健最终以更加稳定的发挥获得了541.25分,领跑积分榜。

  27岁的世锦赛冠军杨健是跳水界出名的“难度王”。他的成套难度达到21.9,并拥有当前男子跳台选手中无人能及的高难度动作。难度系数达到4.1的109B是让别人望而却步的超高难度动作,却是他的拿手绝活,他常常放在最后一跳。东京奥运会10米台决赛中,杨健在这一跳上拿到了112.75分的全场最高分,并最终以580.40分摘得银牌。此次比赛中,他再一次在最拿手的动作上收获了全场最高分110.70分,也是当场比赛中唯一的过百高分。

  25岁的里约奥运会冠军陈艾森在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周期中经历了状态的起伏,但在临近东京奥运会之时他状态回勇,并与曹缘搭档摘得了东京奥运会双人10米台的银牌。此次比赛中,陈艾森跳出了497.65分,位列第三。第二名是20岁的山东小将练俊杰,他获得了527.35分。

  2020年冬训,练俊杰顺利攻下难度达到4.1的动作409C,他的成套难度系数有了质的飞跃,一下子提升了0.9,难度系数总和达到21.0。为了练好这个动作,练俊杰吃了不少苦,训练中完成动作失败时摔得很惨的情形让他难忘,但跳好这个动作无疑让他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他也有上佳表现,并曾经在409C这个动作上跳出过123.00分的满分。之后练俊杰在这个动作上的发挥有些起伏不定,他曾表示因为技术有些变形,自己没有刚开始跳时那样自信,还需要不断提升动作稳定性。在这次比赛中,他的这个动作得到了92.25分。不过他在难度系数达到3.7的109C上,获得了99.90分,他的整场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当晚进行的3米板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单人和双人3米板金牌得主25岁的谢思埸与他的双人摘金搭档19岁小将王宗源分别代表广东队、湖北队出战。最终王宗源表现更胜一筹,以558.45分位列第一名,谢思埸以546.10分紧随其后,练俊杰以496.60分位列第三。上升势头正劲的王宗源凭借高难度动作跻身东京奥运会阵容,他的成套动作难度系数高达21.7,并且难度动作也都有着不错的稳定性。在难度系数达到3.8的109C中,他收获了102.60分的全场最高分。相同的动作,谢思埸和练俊杰也跳出了高水平,获得了100.70分。

  经过3米板、10米台、双人3米板、双人10米台4个项目的角逐,广东队以2907.90分的总成绩夺得男团桂冠,刚刚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谢思埸和陈艾森功不可没。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