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带伤上阵 林珊这个冠军不容易
2021-09-09 08:32:0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翻看9月8日进行的十四运会跳水女子个人全能比赛24名参赛选手的参赛名单,世界冠军、青奥会冠军林珊无疑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20岁的林珊一直以来都是板台兼顾的选手,也有着丰富的个人全能比赛经验。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上,林珊收获三金。2019年光州世锦赛上,她与杨健搭档获得了混合团体的金牌。201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林珊曾获得全能比赛冠军,并创造了756.15分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此次在十四运会的赛场她的夺冠之旅并不顺利。

  赛前,同在陕西队的队友、卫冕冠军司雅杰因伤退赛。林珊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赛前跳台训练并不系统,因此最终能够拿到这枚宝贵的金牌,林珊直言,“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非常可以了。”

  “来全运会前歇了好几天,就断断续续练了3次跳台,因为去年手腕受伤了,一直没有跳过台,伤病反反复复,挺严重的。”林珊淡定地谈论着自己的伤病。

  从比赛进程来看,没有系统训练的林珊的确在跳台上的比拼并不占优。第一轮,她凭借在107B上的稳定表现收获72.00分,位列第一,但在第二跳407C上出现了失误,仅得到65.60分,排名落至第4位。随后尽管努力赶超,但也只是以第三名的身份结束10米台的较量,与暂列第一名的北京选手许一瑾有30.15的分差。随后进行的3米板比赛中,林珊明显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凭借第3轮5152B的稳定发挥,她实现了逆转,升至第一位,并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以698.25分的总成绩锁定一枚金牌。

  “全能这个项目我比了多次,除了前两年受伤没比跳台,其他时候都在比跳台,所以对于这个项目我比较有经验。”收获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后林珊坦言,“非常激动,同时我也心存感激,感谢陕西队这个大家庭和团队。”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