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时隔12年 “七战”老将刘英姿再夺全运会飞碟多向金牌
2021-09-09 09:01:35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西安9月8日电(记者赵雪彤)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射击项目飞碟女子多向比赛8日在陕西西安举行,“七战”全运会的湖南老将刘英姿续写传奇,时隔12年再夺该项目金牌。

  按照飞碟多向个人决赛规则,前25枪打完后,得分最少的运动员被淘汰,之后每5枪淘汰一个人,最后的冠亚军争夺双方再各打10枪定胜负。

  下午一点半,烈日当空,酷暑难耐。经过激烈角逐,湖南队的刘英姿与王舒颖以40枪35中的相同比分进入冠亚争夺战。在资格赛中位列第四的刘英姿气定神闲,发挥稳定,最后10枪只有两枪脱靶,最终以50枪43中的成绩夺冠。王舒颖以一靶之差(50枪42中)摘银。

  1971年出生的刘英姿是第七次征战全运会,她曾在2009年射击世界杯明斯克站比赛中夺得女子飞碟多向冠军,同年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夺金。

  “其实今天的表现一般,和年轻人在一起比还是有差距的。”在赛后采访中,刘英姿平静地说,能够夺冠是基于经验也是基于运气。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能够拿到银牌,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王舒颖说,比赛前针对决赛和资格赛都有特殊的训练。平时在湖南训练的气温也很高,所以对今天的环境也比较适应。

  在当日举行的男子多向飞碟决赛中,湖南选手郭雨浩表现出色,以50枪47中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青海的赵云凯以45中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比赛时)没想太多,一直咬着牙,告诉自己不能脱靶,就是这样坚持下去的。”在资格赛中位列第六进入决赛的郭雨浩坦言,“今天高兴过后,就翻篇了,明天重新再来,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本届全运会射击项目飞碟多向混合团体比赛将于9月9日开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