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上 > 正文
张家齐陈芋汐 这对奥运冠军势不可当
2021-09-10 08:35:1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张家齐/陈芋汐跳出了363.78分的超高分,领先亚军美国组合近53分,轻松夺冠。两位小姑娘几近完美的同步被网友们冠以“复制粘贴”式的表现。在9月9日举行的十四运会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网友们感叹“复制粘贴”再现。北京队张家齐和上海队陈芋汐组成了联合队出战,她们最终以348.96分的成绩摘金,领先亚军四川组合卢为/任茜25.53分。张家齐实现了这个项目的全运会两连冠,2017年天津全运会时她与上海选手掌敏洁搭档摘金。

  16岁的陈芋汐是东京奥运会单人10米台的银牌得主,也是光州世锦赛10米台的冠军,17岁的张家齐是光州世锦赛双人10米台的冠军、2018年武汉世界杯的单人和双人10米台双料冠军。私下里,两个小姑娘关系十分要好,到了赛场上自然也是默契十足。自2019年8月开始搭档以来,她们是国内赛场的领跑者,在东京奥运会的国际大赛首秀中,她们顺利摘金。

  从东京回来到陕西全运会,两个人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最先进行的女团比赛中,她们参加了单人10米台的比拼。两人也都有上佳表现,张家齐以400.95分获得第二名,陈芋汐以393.10分位列第三。

  等到了双人10米台赛场,这对奥运冠军组合自然是夺冠热门。预赛中,她们凭借稳定表现获得了353.10分,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她们依旧一路领先,并不断拉开与其他组合的差距。其中第二跳301B上,两个人还得到了两位裁判给出的10分。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