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英国滑雪姐妹的冬奥梦
2021-10-18 08:37:29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5日电题:英国滑雪姐妹的冬奥梦

  新华社记者王君宝

  尽管不会出现在同一赛场上,但来自英国的查理·盖斯特和妹妹凯蒂·盖斯特还是会在明年一同追逐她们的冬奥梦想。

  查理是一名高山滑雪运动员,今年3月,她在瑞典奥勒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上位列第16。在接受奥林匹克频道采访时,她回忆起了当时的场景。“当我滑下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比之前位居头名的运动员快了1.8秒,当时就在想,我终于做到了!因为我之前参加比赛,在完赛时的实时排名还从来没有排在第一过。”

  当时在阿伯丁的一所房子里,凯蒂也通过电视关注着姐姐的表现,感觉到姐姐状态出色,所以她看得很淡定,但有时也会因为紧张而不敢看。凯蒂将是英国队在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比赛中的一位引导员,她也是查理的头号粉丝,期待和姐姐一起征战北京冬奥会。

  这对姐妹成长在苏格兰的滑雪世家,她们的奶奶、父亲、母亲都热衷于这项运动。“那时候妈妈每周五都带着装备去学校接我们,周末就去滑雪。”凯蒂回忆说。

  每逢假期,这个六口之家会长途驱车,参加各种滑雪比赛。后来这对姐妹获得了奖学金,每年1月到3月她们都在位于法国的一所学校训练和学习。

  2013年1月,19岁的查理在奥地利弗拉肖举行的世界杯上首次亮相。但在2014年11月的一次训练中,查理遭遇椎骨骨折,而就在那年2月,她完成了在世锦赛上的首秀。

  查理意识到,自己回到受伤前的状态尚需时日,一直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她都表现得十分挣扎。“当时我在冬奥赛场上,感觉就是,‘那又怎样?我没有准备好。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想要的状态,因为我为此付出了很多。’”查理说。

  之后查理的背部伤病复发,后来在康复师的帮助下,她逐渐恢复,并于2019年初在奥勒举行的世锦赛上取得了英国女子选手在那届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查理的经历也影响了妹妹的职业道路。凯蒂一度想要放弃滑雪,但看到姐姐在理疗师的帮助下逐渐恢复后,她再次站在了雪道上,并受聘成为一名残疾人高山滑雪引导员。

  “担任引导员不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团队,我喜欢这种团队合作。”凯蒂说。

  如今这对滑雪姐妹花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备战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查理也期待着能在雪道上更多地见到妹妹的身影。“这令人期待,因为我的团队中就我自己,如果凯蒂能在身边,我们可以一起出去喝杯茶或者咖啡。这就是一种精神上的互相支持。”

  当查理和凯蒂一同站上雪道,就和小时候一样,一切回到了原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