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孙颖莎收获乒超联赛MVP “小魔王”的历练仍将继续
2021-10-18 08:33:5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说起孙颖莎,相信很多球迷还对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双杀”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的表现记忆犹新。陕西全运会上,她延续良好竞技状态拿到了女单银牌和女团铜牌。刚结束的202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上,她带领深圳大学斩获女团亚军,并以1450分的成绩位列本赛季乒超联赛女单个人积分榜的首位,获得了MVP的殊荣,并拿到了将于下月底举行的休斯敦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孙颖莎、何卓佳、顾玉婷、张缤月组成了本赛季的深圳大学队,作为奥运冠军的孙颖莎无疑是队伍的绝对核心和“王牌球员”。深圳大学的晋级之路离不开孙颖莎多次独得两分的贡献。

  女单MVP的竞争在孙颖莎和大土河华理的主力核心球员王艺迪之间展开。陕西全运会女团半决赛中,代表辽宁队出战的王艺迪曾3比0力克河北队的孙颖莎,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单循环赛中,王艺迪又以3比1战胜了孙颖莎。最近两次的落败让孙颖莎格外看重乒超联赛的这场女团半决赛,因为它不仅关系着队伍的晋级,也决定着两人的MVP归属。最终在这场较量中,孙颖莎直落三局战胜王艺迪,带领队伍以3比0的大比分取胜,晋级决赛。孙颖莎肯定了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这次打下来挺不容易的,一直都是挺激烈的。这场比赛非常关键,之前连续输过两次,王艺迪整个赛季发挥(不错),她对MVP很渴望,她一直都在拼,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是对自己的肯定。我做好了困难准备,值得肯定的是自己一上来的调动以及技战术的落实都不错。”

  东京奥运会周期,孙颖莎一步步扎实前进,被称作“小魔王”的她如今已收获了东京奥运会女团冠军、女单亚军的亮眼成绩单。不过从东京归来一切“归零”,在陕西全运会女单决赛赛场,她与王曼昱奉献了精彩的对决。她说自己同样渴望冠军,但在比赛的细节上王曼昱要更胜一筹。再到乒超联赛,以往跟在陈梦身后的她已经开始独当一面,成为深圳大学的绝对主力,更有担当。从“小魔王”到“大魔王”的蜕变,孙颖莎的心中充满渴望:“奥运会单打比赛结束时,很多人问我,作为‘00后’运动员我最希望让大家看到什么。我想就是勇敢和无畏吧,希望自己能一直带着这份‘莎气’继续前进,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真正的‘大魔王’!”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