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中国队3:1逆转胜日本队,第15次赢得尤伯杯冠军
2021-10-18 09:11:52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10月17日,中国队在夺冠后庆祝。

  当日,在丹麦奥胡斯举行的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新华社丹麦奥胡斯10月16日电(记者刘旸、林晶)16日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决赛上,中国队在先失一分的情况下,连扳三场,以3:1战胜日本队,第15次捧起尤伯杯。

  “一单”开场较量,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继此前苏迪曼杯决赛中不敌山口茜后,再次负于世界排名第五的老对手,两局比分是18:21和10:21。

  “这两场失利很相似,我没有太好的办法,比较被动,想要改变,但精力不够用,身体反应慢,没有拿下第一分。”陈雨菲说,“奥运会后连续作战,虽然尤伯杯上我只打了一场,但感觉精力上很难迅速恢复。”

  “一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与福岛由纪/松本麻佑的比赛异常激烈, 首局战至46分钟中国组合才以29:27艰难取胜,双方最长一个回合打了54拍。随后日本队以21:15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国组合在20:17赛点时,陈清晨因救球脚底磨出水泡,简单处理后带伤以21:18终结比赛,为中国队将总比分扳成1:1。1小时57分钟创下了陈清晨/贾一凡自搭档以来单场比赛最长时间纪录。

  “我俩下定决心要扳回比分,二单接我们是1:1还是0:2完全不一样。我们打得很顽强。清晨和我说,咱们豁出去,拼死顶上。”贾一凡赛后说,“无论100分钟,200分钟,只要在场上,我俩不会放弃每一个球。”

  “我们拼尽全力,第一局咬牙坚持连续抢回局点。摆在赛场上的奖杯太诱人了,太想和队友们一起捧起它,这是我一直坚持的信念。”陈清晨说。

  何冰娇作为第二单打以21:9,21:18直落两局,战胜高桥沙也加,为中国队反超比分。

  “我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最后一场球释放了全部情绪。”何冰娇说,“教练和我说,要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二单’,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二单’,前后都有全力以赴的队友。”

  黄东萍和李汶妹的临时组合在第四场比赛中以24:22、23:21险胜松友美佐纪/松山奈未,为中国队赢得制胜一分。

  首次参加尤伯杯比赛的李汶妹说:“第一局我们保持领先,关键分打得也果断。第二局虽然落后,对方先拿到赛点,(我们)反而不紧张,有些忘我,平时打不出来的好球都出现了。”

  接连收获奥运会、苏迪曼杯和尤伯杯三项冠军的黄东萍赛后难掩激动心情:“每个冠军都来之不易,证明疫情期间我们训练效果很好。我很久没打女双,一些打法、跑位有些生疏,但我们相信彼此,不会让搭档失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