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女足球员沈梦雨的留洋生活: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1-11-12 11:23: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苏格兰女足超级联赛迎来一场焦点战,中国球员沈梦雨效力的凯尔特人女足对阵老对手格拉斯哥流浪者女足。场边,有不少中国球迷专门为沈梦雨而来,据说沈梦雨的“后援团”已有20多名成员。谈及留洋的感受时,沈梦雨表示:“我觉得很自豪也很荣幸,希望告诉大家,中国球员也一样优秀。”

沈梦雨和当地球迷合影  受访者供图

  从7月份加盟苏超凯尔特人女足到现在已经过去近四个月时间,沈梦雨也逐渐适应了在苏格兰的生活,一个人漂泊在外,沈梦雨也学会了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这里比赛会比较多,也有规律,一个星期会打两场比赛,所以更多的是在比赛中锻炼、学习,一般每周两场比赛的话就不能再进行过多强度训练,主要是赛前训练跟赛后调整。”除了训练和比赛,平时沈梦雨也会用自律的生活要求自己,“作息时间要靠自律,因为俱乐部已经为我们安排了良好的饮食、训练场地和训练计划等,那至于如何提高自己,包括日常生活就要靠自律,因为只有很好的自律,才会有更高的水平。”

  对于中国教练和外国教练的区别,沈梦雨也用“家长”和“老师”的关系做了形象的比喻,“国内教练更像家长,国外教练更像老师吧。老师关心指导你的课业,家长全面关注、帮助你成长。另一方面是文化思维上的不同。对我来说都可以接受,也尽力吸收教练的指导,提升自己的水平。”

  近些年,世界女足的重心已经来到了欧洲,2019年女足世界杯8强中有7支队伍来自欧洲,沈梦雨认为中国女足队员能登陆欧洲高水平联赛,也能一定程度促进中国女足整体水平的提升,同时她也表示留洋能否取得收获,个人的努力也十分重要,“怎么对待留洋训练比赛、能否真切地通过留洋得到进步是因人而异的,有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也是重要因素。所以我觉得无论留洋还是在国内参加联赛,不停地动脑,用心、全力去训练比赛才会获得进步。”

  对于未来,沈梦雨有明确的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为祖国效力。”(赵雪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