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以赛促练 强化竞争 冰壶奥运选拔赛对标国际大赛
2021-12-01 08:44:3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位于北京西南角的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内,冰壶国家集训队奥运选拔赛正在紧张进行中,11月30日进入第二站比赛的第二个比赛日。按照赛程,11月29日和30日两天是混双比赛,每天3个轮次5场比赛。来自国家集训队的2支队伍和来自挑战队的3支队伍捉对厮杀,争夺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国家集训队组建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之后,队员比较年轻。挑战队于今年11月初成立,成员大多有国家队经历,参加过世界大赛,具有一定经验。虽然是队内比赛,但是赛事运行按照国际赛事标准,赛事全程直播,参照冬奥标准,可以在20多个平台观看。

  高标准的办赛规格营造了紧张的赛事氛围,高密度高强度的赛程安排强化了进入大赛状态的本体感觉。运动员们分分必争,壶壶必较,多场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呈胶着之势。在前两日的比赛中,国家集训队的凌智/杨莹和南佳文/范苏圆分别3胜1负和2胜2负,排名第2和第4,来自挑战队的刘锐/王芮、程阔/曹睿、臧嘉亮/刘斯佳分别排名第1、第3和第5。

  12月1日比赛轮空,2日和3日将进行男女队混合比赛。来自集训队的男女各一支队伍和来自挑战队的男女各一支队伍将打破男女分组,进行2轮8场比赛的争夺。

  据悉,奥运选拔赛一共进行六站,每周一站。第一站11月22日至26日在位于北京首钢园区内的冰上训练中心进行。

  国家冰壶挑战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冰壶项目奥运备战的竞争机制,与冰壶国家集训队按照同一标准训练备战。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计划通过奥运选拔赛的形式,让两支队伍公平竞争,激发战斗力,以赛促练,查遗补缺,最终确定北京冬奥会的参赛阵容。

  (王  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