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查找短板 从零开始 多支国家队新周期再起航
2021-12-02 08:27:2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巴黎奥运周期的备战号角已经吹响,目前帆船帆板、击剑、水球等多个项目国家队的集训备战已全面展开。面对新周期的新形势,各支集训队伍表示,要查找短板,从零开始,继续刻苦训练,努力在新周期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国家帆船帆板队近日在海南开始了新周期的集训。国家帆船帆板队第一阶段集训汇集了全部奥运会项目和目前我国的所有优秀运动员,这是国家帆船帆板队历史上首次全项目规模最大的集训,目的就是要给所有项目、所有运动员施展才能的机会,希望这个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留给严格要求自己的人,留给刻苦训练的人。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本次集训象征着帆船帆板项目备战巴黎奥运会已扬帆起航,下一步队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要从东京奥运会的赞扬声中走出来,查找短板,一切从零开始。面对巴黎奥运会,时间紧任务重,加之项目的变化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会带来极大挑战,我们既要有危机意识,也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在第一阶段集训期间争分夺秒,紧紧围绕提高速度这个核心抓好基础训练。

  中国女子花剑队自“十一”长假之后便在广州展开集训,由主教练雷声带队,主力队员陈情缘、石玥等10名运动员悉数在列。年轻的女子花剑队在东京奥运周期组建,陈情缘赢得女子花剑奥运参赛资格但发挥并不理想。在巴黎奥运周期,队伍早早启动,在广州进行近两个月的集训,悉心提升技战术水平。队伍计划于12月初前往法国和波兰参加世界杯赛,为巴黎奥运会积蓄力量,努力在新周期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击剑项目面临着积分排位的问题,新周期一切从零开始,因此要让年轻的队伍提早到国际赛场征战,在增加实战经验的同时,积累世界排名积分与名次,为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提早做准备。”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表示。

  中国女子水球队近日从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转训至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潜心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以及2024年巴黎奥运会。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水球项目的比赛场地,因此这里的训练环境更加贴近比赛。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表示新环境意味着新开始、新气象,全队上下将继续刻苦训练,努力奋斗,力争再创佳绩。

  本报记者 陈思彤 王向娜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