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中国羽毛球队踏上世锦赛征程
2021-12-09 09:13:1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12月12日,2021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在西班牙韦尔瓦开打。12月8日,中国羽毛球队离开位于成都双流的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踏上了前往世锦赛的征程。继东京奥运会、苏迪曼杯、汤尤杯后,这是国羽今年以来第三次出国参加比赛,也是本年度世界羽联的最后一个大赛。

  国羽于11月18日结束了苏迪曼杯、汤尤杯和丹麦公开赛的欧洲之行,回国后封闭隔离,隔离解除后随即返回成都双流训练基地备战世锦赛。不少球员表示,从隔离结束到恢复至正常训练的过程比较艰难,这次世锦赛也面临不同寻常的挑战。但是面对世界羽联最高级别的单项比赛,国羽将士努力争胜的决心不会动摇。缺席苏迪曼杯、汤尤杯的郑思维/黄雅琼充满电后,再出发,向着世锦赛三连冠发起冲击。经历了团体大赛的历练后,“00后”小将李诗沣、王祉怡同样希望在单项赛上能有所突破。

  国羽派出3名男单、4名女单、4对男双、3对女双和3对混双共26名运动员参赛,陈雨菲、王懿律、黄东萍三位奥运冠军因伤缺阵。对手方面,印尼队退赛,包括男双世界排名第一“小黄人”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世界冠军组合阿山/塞蒂亚万以及东京奥运会女双冠军波莉/拉哈尤,都失去了争夺今年世界冠军的机会。日本队在单打上受挫,“一哥”桃田贤斗在上周总决赛上背部伤病复发退赛,也在8日宣布退出世锦赛。此前日本羽协宣布女单名将奥原希望退出本届世锦赛。

  西班牙世锦赛比赛地韦尔瓦位于西班牙西南沿海地区,毗邻大西洋,国羽此番路程总耗时将达40个小时。8日早上8点,队伍从成都基地出发前往上海,晚上8点20分从上海浦东起飞,经停韩国首尔一小时,再经荷兰阿姆斯丹转机,按照计划将在当地时间12月9日上午10点15分抵达西班牙马德里,在抵达马德里后还将乘坐七八个小时的大巴,前往约500公里以外的韦尔瓦,最终抵达指定酒店。

  本届世锦赛决赛将于12月19日进行。(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