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基本确认承办中超部分赛事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2-04-19 08:55:39

  受疫情影响,新赛季中超联赛筹备工作面临空前的困难,但在中国足协、中足联与各有关方积极沟通、协调之下,一些具体工作取得了实质进展。截止到4月18日,作为候选赛区之一的梅州已经基本确认接办新赛季中超联赛部分组别赛事。梅州赛区也有望承办新赛季中超开幕式暨揭幕战。

  至于余下两个中超赛区的选择目标目前主要集中在大连市、昆明市两座拥有丰富赛事防疫与办赛经验的城市。鉴于海港、申花两支来自上海的中超球队何时能出沪赴赛区,暂无时间表,赛事主办方已考虑将两队排在首阶段同一组别内,甚至为可能出现的两队晚于既定开赛时期抵达赛区而预留补赛日。

  部分城市因疫情影响

  放弃办赛打算

  按照中国足协、中足联最初的想法,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最快于4月下旬开赛,但受国内疫情影响,这份初定计划已无可操作性。在这种情况下,5月上旬(5月7日)一度成为新赛季中超联赛最理想的开赛时间点。

  但是,同样受疫情影响,赛事主办方在遴选中超、中甲联赛赛区方面遇到了巨大的困难。在此之前,包括苏州市、西安市、杭州市、武汉市、昆明市、大连市、梅州市、昆明市在内的多座城市曾成为中超候选赛区目标城市。但在落实具体工作的过程中,部分城市因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而不得不放弃办赛的打算。因防疫重大,赛事主办方也对这些城市的态度给予充分理解。

  经过过去几周的实地考察及与各有关方反复沟通后,中国足协与中足联筹备组将新赛季中超联赛赛区遴选工作的目标集中在大连市、梅州市、昆明市。截止到4月18日,作为上赛季中甲联赛赛区之一的梅州赛区基本确认可以承办新赛季中超部分组别赛事。

  梅州赛区有望承接

  新赛季中超揭幕战

  事实上,在此之前,梅州方面对于办赛已显示出相当的热情与诚意,赛区内部分场地也已经启动修缮、改造升级工程,从而配合竞赛、赛事转播及VAR设备架设等需要。也正是因为赛区遴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梅州赛区有望承接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活动暨揭幕战。对于具体计划,各方仍在加紧沟通、落实。

  至于余下两个赛区,中足联筹备组正等待大连市有关方面落实办赛批复程序,并积极争取昆明赛区同意接办比赛。目前,“筹备组”考察团队正身在昆明。从目前情况看,除去上述候选赛区城市外,赛事主办方已没有更多备选余地。中超开赛筹备工作有多难,不言而喻。

  两支上海球队

  何时能赴赛区未可知

  另一道暂时无解的难题是,两支来自上海的中超球队受疫情影响对于何时能够离沪尚无明确时间表。此外,即便两队能够被允许离沪,赛区所在城市能否及时同意他们进入该城市,同样也需要相关各方沟通。

  正常来说,一旦能够及时确认赛区遴选结果,那么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将力争中超尽早开赛。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不得不对可能出现的上海两支球队首阶段延迟抵达赛区的情况作准备。从实际情况看,赛事主办方也的确做了相当预案。例如,按照蛇形排列原则,海港与申花两队原本不会被分在一个小组内,但鉴于当下情况,赛事主办方很可能将两队安排在同组别内。这样一来,其他各队可以按既定时间表正常进行首阶段赛事。上海两队与同组球队、两队之间延迟的比赛可以安排在预留出来的补赛日中进行。当然,考虑到维护竞赛公平,补赛最好尽早完成,甚至力争在第2阶段赛事开赛前完成。

  综合各类情况看,新赛季中超最快可能要到5月中旬才能开赛。而对于可能出现的其他意外情况,甚至极端情况,赛事主办方将一面动态关注,一面随机应变。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