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实行“升3降3”政策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2-04-26 08:14:09

  本报讯  4月25日,中国足协宣布2022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将执行“升3降3”政策。同时,中超和中甲联赛每队每场比赛应至少保持1名U23球员在场上。

  按照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2赛季职业联赛相关政策的通知,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6名、第17名和第18名直接降入中甲联赛,中甲联赛第1名、第2名和第3名直接升入中超联赛;中甲联赛第16名、第17名、第18名直接降入中乙联赛,中乙联赛第1名、第2名和第3名直接升入中甲联赛;中乙联赛与中冠联赛执行“升4降2”政策,即中乙联赛第19名和第20名直接降入中冠联赛,中冠联赛第1名至第4名直接升入中乙联赛。

  外籍球员政策方面,在第一个转会窗口中,各中超俱乐部可注册的外籍球员数量不得超过6名,各中甲俱乐部可注册的外籍球员数量不得超过3名。在第一和第二个转会窗口中,各中超俱乐部可注册的外籍球员累计不得超过7名,各中甲俱乐部可注册的外籍球员数量累计不得超过4名。

  U23球员政策方面,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如有球员入选U23国家男足,在球队备战集训、参赛及防疫隔离期间,相关俱乐部可不执行U23球员出场政策;各俱乐部在2021年至2022年间,如有曾经入选过U23国家男足且在2022赛季以租借或转会方式赴海外俱乐部效力的球员,经中国足协认定后,该俱乐部在此球员海外效力期间及归国后的防疫隔离期内,可不执行U23球员出场政策。

  此外,多人征调补偿政策也颇为引人关注,俱乐部如果在2022赛季被U23国家男足征调球员超过2人(含),则相关俱乐部可享受多人征调补偿政策(N-1)。 (马艺欧)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