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港强援加盟志在重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2-05-10 08:32:22

  上赛季,上海海港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作战,一度形势不错,但随着联赛的深入,人员阵容厚度与山东泰山的差距逐渐显现出来。新赛季上海海港引进了多名实力强劲的球员,志在重夺冠军。

  上海海港上赛季有遗憾,不过主教练莱科对于球队战术的打造和内部挖潜仍是成功的。莱科新赛季继续留任,虽然他回到中国的时间比预计要晚,而且上海海港的集训计划也受到疫情影响,但莱科对于球队十分了解,也打造了比较成熟的技战术体系,这更凸显出莱科留任对于球队保持稳定竞争力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绝对核心奥斯卡新赛季将继续作为俱乐部争冠拼图中的重要组成。今年2月,球队结束春节假期后的集训中,一直在上海的奥斯卡就出现在训练场,称他是球队场上的精神领袖并不为过。

  上海海港本赛季新引进的外援是塞内加尔中锋恩迪亚耶。1996年出生的恩迪亚耶身高1.90米,此前曾在比利时、克罗地亚和土耳其多国联赛踢球。此前两个赛季,恩迪亚耶都在土超联赛哥兹塔比队效力,2020-2021赛季出场39次,有10个进球和1次助攻,2021-2022赛季共出场33次,贡献12个进球和3次助攻。恩迪亚耶不仅拥有出众的身高,也不缺少速度,进球效率较高,正是目前上海海港需要的箭头人物。

  上海海港在转会市场最引人关注的操作是引进张琳芃和徐新两位国脚。张琳芃出自崇明根宝足球基地,与上海海港队中很多球员都是从小一起成长起来的,在广州度过职业生涯的辉煌期后,这次加盟上海海港颇有“回家”的味道。虽然年过30,但张琳芃仍是国内最顶尖的防守球员之一,而且他的助攻能力也能帮助到球队。

  徐新去年离开广州加盟山东,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在国家队也占据了一席之地。1994年出生的他正处于职业生涯最好的年龄,无论是此前效力广州时在保利尼奥身边踢球,还是上赛季与费莱尼、莫伊塞斯和孙准浩合作,徐新与高水平外援并肩作战的经验非常丰富。新赛季他不仅能缓解奥斯卡的压力,可能还会带来更多惊喜。

  上海海港上赛季为人员不整付出了成绩代价,但年轻球员崛起是重要收获,球队新老更替随之加速。新赛季开始前,已经有超过10名球员离开俱乐部谋求新发展。与此同时,俱乐部一线队名单进一步年轻化,除了已经在中超赛场证明自己的刘祝润和阿布拉汉等人外,还有多位具有潜力的U23球员。

  本报记者 马艺欧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