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徐徐”进步 日益“杰”出 徐杰扮演广东队关键先生
2022-01-19 08:32:0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1月18日结束的CBA常规赛中,广东队108比104艰难击败福建队,赛后徐杰第三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本场比赛,全场身材最瘦小的“徐中锋”,再次成为广东队的关键先生。

  现在的广东队可以说是伤病不断,此前赵睿因家事已请假离队,和辽宁队比赛时威姆斯因赛场冲突被禁赛,与广厦队比赛时杜润旺和赵岩昊撞在一起,需要休息两周。此役迎战福建队,徐杰患上感冒,胡明轩肩膀拉伤已经一周多,周鹏、任骏飞均有伤在身,易建联腿部有伤发肿,用主教练杜锋的话说,就是“恶性循环,用人捉襟见肘”。

  福建队方面,核心球员高登上一场休战,似乎是专门为了迎战广东队而在养精蓄锐,而和他对位的正是徐杰、胡明轩这两位有伤病在身的球员。胡明轩因为肩膀拉伤状态不佳,全场7投1中只得到2分,但他仍在防守和组织串联球队方面倾尽全力。

  另一边,徐杰义无反顾地在攻防两端扛起了更重的担子,他首发出场,打了整整43分钟,拿下18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其中还有全场第二高的4个前场篮板,“徐中锋”再次展现了自己对于篮板球出色的预判和灵敏的嗅觉。

  在上半场落后14分的情况下,广东队顶住压力,在下半场实现反超,并最终以4分之差击败福建队,止住了两连败。赛后杜锋说这是全队拼出来的结果,徐杰则把自己的发挥归功于老队员想赢的态度,“我在上半场做得不好,专注度不够,我看到他们非常想赢,每个人都在拼,也激励我向他们学习,要做好自己。”

  此前一场对阵广厦队,徐杰在第二阶段首次首发出场,他也成为了广东队的进攻核心,在广厦队后卫线的围追堵截之下,徐杰攻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其中三分球9投7中,这样的表现就连对手的主教练王博赛后也不禁送上表扬,“在场上身材最不占优势的就是徐杰,他通过努力来证明自己,他是年轻队员最好的榜样。”

  再之前和辽宁队交锋,徐杰虽然替补出场,但38分钟上场时间和22分都是全队最高,3个前场篮板也和易建联并列全队最高。连续3场表现优异,也是徐杰连续3次出席赛后发布会的重要原因。

  1月16日是徐杰22岁生日,他在生日愿望中希望用感恩和努力来迎接新的一岁。国际篮联也为徐杰送上了祝福:“徐徐”进步、日益“杰”出,22岁的你已是很多人的榜样。

  的确,在很多人眼中,22岁就已经跟随球队拿到3个CBA总冠军,并且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徐杰不仅是榜样,他的成长经历也更加励志。不过在徐杰自己看来,他未来的路还很长,“非常感谢教练给我机会,我会珍惜机会,抓紧成长。”徐杰说。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