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从全运冠军到澳网16强,徐一璠/杨钊煊期待继续提升
2022-01-24 10:08:25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堪培拉1月23日电(记者岳东兴、郝亚琳)23日止步澳网公开赛女双16强后,中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去年在全运会夺冠有助于她们保持比赛的感觉,接下来解决问题、继续提高是她们在新赛季的目标。

  当天,在盛夏的墨尔本公园,14号种子徐一璠/杨钊煊在两盘都率先取得破发后,未能巩固优势,经过一次抢七后,以6:7(5:7)、4:6不敌3号种子、跨国组合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无缘这项年初大满贯赛的8强。

  澳网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组合全场打出25记制胜分,比对手少9个。在非受迫性失误上,俄罗斯和比利时组合仅有2个,徐一璠/杨钊煊则有11个。此外,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还打出10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方未触球)。

  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中国组合表示,她们今天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也打出了训练的内容,但可能在关键分把握上相对差一些。

  “可能就是关键的时候,确实对手打得很沉着,几乎都没有错误,”徐一璠说。

  “但我们打了很多很精彩的球,也赢下了很多很难的球,当然也发生了一些失误,但我觉得这都是正常的。对我们来说,如想要继续往前走,还有一些不同方面的问题,是我们两个人都需要提高的。”

  33岁的天津姑娘徐一璠曾在2019、2020年先后获得温网和美网的女双亚军。26岁的北京姑娘杨钊煊曾在2018年打进法网女双四强。2021年初,两人开始组合双打,并在当年的澳网打进32强,今年她们将成绩提升到16强。

  谈到去年参加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她们表示,参加这些大赛,多了一个比赛机会,有助于保持状态,而不是“太陌生的那种感觉”。

  说到两人间的默契,徐一璠说,平时都比较随性的她们“性格挺搭的”。“比如说我喝咖啡,我总想叫着她,但只能选择不太远的地方。她比较喜欢逛街,就会问我,然后有时候也会去。”

  接下来,两人新赛季将继续征战,参加圣彼得堡、多哈等站的赛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