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替补参赛闯入男单8强 国羽小将翁泓阳展现不俗实力
2022-04-08 08:44:3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以替补身份参加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国羽男单选手翁泓阳带着珍惜比赛机会的心态,一步步拼搏向前。在北京时间4月7日进行的比赛中,翁泓阳2比1战胜马来西亚选手詹俊为,闯入男单8强。

  1999年出生的翁泓阳尽管在国内赛事中已经取得过不错的战绩,是去年全运会福建队获得男团冠军的主力成员,但在国际赛场,这位2018年3月入选国家队的年轻人还没有太多机会,目前世界排名仅在156位。

  为了参加韩国公开赛,翁泓阳从中国晋江出发到达韩国仁川后,又乘车5小时才抵达比赛地顺天。其实出发当天,翁泓阳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替补参赛。怀着忐忑的心情,直到比赛前一天,翁泓阳才知道自己成功替补。翁泓阳非常激动,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500赛事。

  5日,翁泓阳首场比赛的对手是主场作战的韩国一哥许侊熙,现世界排名第30位,有桃田贤斗“克星”之称,因在东京奥运会上淘汰日本名将桃田贤斗而名声大噪,实力不容小觑。虽然面对强敌,但在难得的比赛机会面前,翁泓阳非常珍惜,以冲击的心态去对待比赛。首局,翁泓阳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以11比5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翁泓阳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以21比12轻松胜出。第二局,翁泓阳与许侊熙展开激烈争夺,在中局阶段的关键分上,翁泓阳把握住机会,顶住许光熙的反攻,以21比16成功锁定胜局,总比分2比0爆冷战胜对手,成功晋级男单16强。

  7日,男单第二轮比赛中,翁泓阳迎战马来西亚选手詹俊为,后者同样在前一轮爆冷,以21比17、21比7直落两局战胜印度名将普兰诺伊。本场比赛翁泓阳进入状态较快,以21比1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翁泓阳开局阶段发挥出色,一度领先5分,但随后翁泓阳的失误开始增多,对手加强了进攻,翁泓阳以17比21输掉了这一局。决胜局,翁泓阳开局阶段较为艰难,一直处于落后,但在后半阶段,翁泓阳调整了状态,减少了失误,确立了领先优势,并在对方加强进攻的时候,保持住耐心,与对手展开周旋,最终以21比17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的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挺进到8强。

  本场比赛翁泓阳展现了不俗的变速能力和防守能力,这是他连续赢球的关键。时隔5个月,重返国际赛场,首次参加超级500赛事便闯入8强,这对于翁泓阳提升世界排名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比赛翁泓阳也积累了信心,有利于巴黎周期的备战。

  国羽参加本站双打比赛的独苗组合欧烜屹/黄雅琼在混双首轮轮空,直接从第二轮打起,面对印度组合苏密特/蓬纳帕,他们经过三局苦战,22比20、18比21、21比14,大比分2比1战胜对手,闯入8强。女单国手陈雨菲、王祉怡在比赛中都没能展现更好的状态,不敌对手,无缘女单8强。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