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季后赛决出四强 半决赛明晚开打
2022-04-11 09:01:3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4月10日,CBA季后赛1/4决赛全部结束,4组交锋都打出了2比0的比分,广东、辽宁、上海和广厦四队闯入半决赛。

  广东队与浙江队的比赛是1/4决赛最先打响的一组对决。7日两队首战,广东队以99比98险胜浙江队。9日再战,背水一战的浙江队在上半场还能咬住比分,但第三节徐杰突然爆发,他里突外投连续抢分,还能在对方内线冲下前场篮板,在这位身高1.79米的后卫的带领下,“华南虎”在第三节打出36比18的比分,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左右。最终广东队以97比82击败浙江队,以2比0的总比分率先晋级四强,这也是广东队连续第20个赛季跻身四强。本场比赛浙江队核心吴前只得到3分,但表现更糟糕的是浙江队两位外援。赛后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提出了辞职。

  面对常规赛冠军辽宁队,山西队打得十分顽强,两位外援西蒙斯、费尔德都有超水平发挥,邢志强、闫鹏飞、原帅的远投也屡屡建功,张宁的拼劲更是引来了很多掌声。但辽宁队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116比104、115比109,辽宁队顺利取得两场胜利,晋级四强。郭艾伦是辽宁队获胜的关键人物,首战他拿到40分和10次助攻,次战手感不佳,但仍有23分和13次助攻,追平了上赛季总决赛创造的个人季后赛单场助攻最高纪录。

  1/4决赛开始前,很多人都预测深圳和上海的对决将最具悬念。首战深圳队上半场取得近20分的领先,但深圳队最终以118比120痛失好局。10日进行的第二战,深圳队和上海队鏖战到了最后一刻,最终还是上海队笑到最后,以87比82再次取胜,时隔12个赛季再次晋级四强。本赛季来到上海队的中锋王哲林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另有14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和2次盖帽,这5项数据都列上海队第一位。这是28岁的王哲林第一次晋级CBA季后赛四强,赛后他颇为感慨地说道:“自己也不年轻了,人生都需要有目标。虽然我知道我不是最好的,但希望尽我所能帮助球队更进一步。”

  吉林队在12进8的比赛中淘汰北京队之后士气大振,但面对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胡金秋和最佳教练王博领军的广厦队,还是以84比93、100比110连负两阵出局,不过“东北虎”的拼劲赢得了球迷的掌声。

  四强产生后,半决赛对阵也随之确定,广东、辽宁这对老对手将在半决赛中碰面,广厦和上海这两支新势力将在另一组半决赛中交锋。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先取得3场胜利的球队将晋级总决赛。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