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因热爱而坚持 为梦想去奋斗
2022-04-12 09:22:04来源:人民日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4月10日,中国足球运动员武磊在2021—2022赛季西甲联赛第三十一轮比赛中,为西班牙人队攻入制胜一球,打破了117天的俱乐部“进球荒”,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十个西甲进球。

  赛后,武磊当选全场最佳,西班牙媒体对他的表现非常认可。《世界体育报》称:“武磊是本场比赛的英雄,他终于在西甲取得了进球,在绝境中打入了一个黄金般的进球。”《阿斯报》则认为:“武磊的这个进球为他第三次获得中国金球奖锦上添花。”

  这是武磊坚持许久的收获。近两个赛季,是他在海外踢球异常艰难的一段时间——失去了球队主力位置、出场时间大幅压缩、进球寥寥,质疑声也纷至沓来。在出国踢球前,武磊针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做足了准备,但到了西班牙之后,才发现有些困难预料到了,有些则在预想之外。

  在国外高水平联赛中经风雨、见世面,是武磊的梦想,虽然追梦路上时常遇到挫折,但他始终没有停下脚步。他说:“我一直努力训练,没有放弃,争取把握住每一个机会。”他的努力,得到了西班牙人队主教练莫雷诺的认可:“尽管本赛季武磊没有成为主角,但他一直保持微笑,努力完成教练的要求。”

  放眼世界足坛,在职业联赛中一帆风顺直达梦想彼岸的球员可谓凤毛麟角,大部分球员,都要在努力与坚持中等待机会。就像武磊所说的:“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

  为梦想而坚持,这种昂扬的状态属于每一名志存高远的运动员。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在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之后表露心迹,为了梦想,他还想坚持4年,争取弥补北京冬奥会上的些许遗憾;他说:“对我而言,当真正拿到奖牌和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所有为之付出的辛苦和努力都不值一提。”女排运动员朱婷近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手腕手术后的康复进展,“专注康复 感受进步”的表态彰显战胜伤病的决心;中国女排迎来新的奥运周期,每一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为了同一个目标,从零开始,重新出发,同样诠释着坚持和奋斗的力量。

  对于任何一名不断登攀的运动员,热爱是坚持的动力,奋斗是圆梦的阶梯。无论是从挫折中奋起,还是从新起点启程,每一名勇敢前行的运动员都值得赞许。祝愿他们在前行的路途中顽强拼搏,克服困难,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