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季后赛半决赛打响 辽宁队首战大胜卫冕冠军
2022-04-13 08:41:0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4月12日,CBA季后赛半决赛在江西南昌打响。辽宁队在首场比赛中92比79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在5战3胜的系列赛中取得1比0领先。

  辽粤两强在CBA赛场屡次交手,彼此非常熟悉。比赛一开始双方就使出全力,第一节前半段广东队还能和辽宁队咬在一起,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辽宁队逐渐掌握比赛节奏,尤其在防守端很好地限制住了广东队的得分手。广东队上半场只得到24分,落后对手23分,而这也是他们在季后赛中的半场历史最低分。从数据来看,广东队上半场出现了12次失误,两分球命中率只有18.8%。

  下半场的场上形势没有太多变化,辽宁队当然要把握好这样的优势局面,广东队虽然在一段时间内使出了全场紧逼,但收效不大。广东队在第四节逐渐换下主力,最终辽宁队以92比79击败广东队,取得1比0领先。

  此役辽宁队6人得分上双,大外援莫兰德拿下10分和10个篮板,他在内线攻防两端给广东队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广东队表现最出色的是赵睿,他得到15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易建联贡献12分和9个篮板。

  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赛后首先对球员们一拼到底的态度表示了感谢,“大家立足于防守和篮板,半场只让广东得到24分,大家执行得非常好。”不过杨鸣也表示,广东队有11冠的底蕴,杜锋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主教练,下一场肯定会做出改变,“我们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保持一颗平常心。”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表示:“开局打得不好。”赵睿认为比赛失利能让全队重新认识自己,“我们面对的是阵容很齐整的辽宁队,我们很多人一直有伤,也是努力在拼。我们没什么输不起的,我们人员不整齐,即使输了也学到了东西。”

  本场比赛之前杜锋曾表示此前受伤的任骏飞、莱多有可能复出,但事实证明两人仍没有达到出战的要求。辽粤第二战将在14日进行,如果届时任骏飞或莱多能够伤愈复出,将为广东队轮换阵容提供更多支持。

  4月13日,上海、广厦将进行半决赛第一场争夺。(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